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辽宁将建5处森林养生养老基地

2016-10-21 12:36:00   来源:新浪网 浏览:90
8月16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辽宁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到2020年,我省将建成森林体验基地5处、森林养老养生基地5处。

8月16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辽宁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省农委、省林业厅、省海洋与渔业厅、省畜牧兽医局共同发布关于推进我省第一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举措。到2020年,我省将建成森林体验基地5处、森林养老养生基地5处。此外,还将大力发展休闲渔业,创建10大海钓基地。

目标数据:

五年内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稳定在2000万吨

根据省政府出台相关意见要求,到2020年,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稳定在2000万吨左右,优质蔬菜产量稳定在4200万吨以上,水果产量达到900万吨,肉、蛋、奶产量分别达到490万吨、300万吨、160万吨,水产品产量稳定在520万吨。农作物良种覆盖率达98%以上,畜禽良种覆盖率达99%以上,水产养殖良种覆盖率达到70%以上。

主要农产品质量安全合格率稳定在97%以上,农产品综合加工率达到75%以上,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与经济发展同步。

省林业厅:

将建5处森林养生养老基地

省林业厅森林防火指挥部专职副总指挥陈杰表示,到2020年,辽宁森林覆盖率将力争达到42%,森林总蓄积量达到3.41亿立方米。全省将完成造林面积69万公顷,着力建设国家储备林基地、红松果材兼用林基地、特色经济林基地、森林中药材基地、森林食品基地、森林养生养老基地。

陈杰介绍,我省将进一步推进森林公园、湿地公园、沙漠公园、自然保护区建设,到2020年将完成全国森林体验基地5处、森林养生养老基地5处。

森林养生是利用森林优质环境和绿色林产品等优势,以改善身体素质及预防、缓解和治疗疾病为目的的所有活动的总称。目前全国各类森林体验和森林养生基地建设项目多达500余个,其中超过50%的项目位于森林公园、国有林场、湿地公园等范围内。我省本溪市桓仁满族自治县的辽宁枫林谷森林体验基地成为第一批全国森林体验基地试点建设单位。

省海洋与渔业厅:

我省将创建10大海钓基地

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巡视员陈来钊介绍,到2015年,我省渔业经济总产值达到1366亿元,位居全国第七;水产品总产量达到523.7万吨,位居全国第六;全省渔民人均纯收入实现16639元,位居全国第六,比全省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高出4582元;水产品人均占有量119.5公斤,为全国平均数的2.5倍。

陈来钊表示,下一步,我省将以海参、鲍鱼、对虾、扇贝、杂色蛤、鲆鲽鱼、海蜇、河鲀、梭子蟹、裙带菜、河蟹、鲤鱼、鲶鱼、鲫鱼、泥鳅、冷水鱼、鲢鳙鱼、观赏鱼等18个优势特色品种为重点,推进第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我省将大力发展休闲渔业,创建10大海钓基地,积极发展垂钓、观赏鱼、渔事体验等多种休闲渔业,引导带动钓具、水族器材等相关配套产业发展。有条件的渔村可以以传统渔文化为根基,以捕捞及生态养殖水域为景观,大力发展休闲渔业,缓解过度养殖、捕捞给资源和环境带来的压力。

省畜牧兽医局:

牛肉、鸡蛋将有“电子身份证

省畜牧兽医局畜牧产业处处长刘怀野表示,我省将推进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应用于畜牧业,实施“互联网+畜牧业生产”、“互联网+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互联网+使用畜产品质量安全”等。刘怀野称,下一步,我省的牛肉、鸡蛋等畜产品将有“电子身份证”,即在每一个鸡蛋蛋箱或牛肉外包装上都将贴上二维码,市民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溯源,知道鸡蛋、牛肉等畜产品的出产地、加工、出厂流程等信息。

此外,面对我省今年以来猪肉价格创十年来最高的现状,刘怀野表示,我省将重点利用农业部标准化养殖、辽西北五市生态养殖场、财政金融支持畜牧业试点等扶持政策,提升畜牧业规模化水平,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产销对接。还将加强预警信息发布,利用网站、手机短信、微信、微博等各种方式,每周发布畜产品价格监测信息,每月发布预警预报,让养殖者足不出户就能掌握生产形势,避免盲目生产和无序竞争。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