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孝昌两名乡村老人重阳节进城举办书画联展(图)

2016-10-18 20:04:20   来源:网易 浏览:103
10月9日,在孝昌新城区花园广场上,该县卫店镇饶河村70岁的老人饶金安,和其62岁的表弟黄祖旭,联合举办了一场特别的书画展。


                           饶金安老人在展示自己的绘画作品

10月9日,在孝昌新城区花园广场上,该县卫店镇饶河村70岁的老人饶金安,和其62岁的表弟黄祖旭,联合举办了一场特别的书画展。他们以“乡村老人的中国梦”为主题,将他们今年里创作的178幅书画作品,拿到这里进行联合展出。

9日下午,笔者在花园广场看到,广场东侧的两根灯柱上挂着一个写有“饶金安、黄祖旭绘画书法联展”的横幅,由于起风的缘故,他们只好将展出的字画铺在广场东侧的地上。饶金安将一幅幅栩栩如生的水墨画铺展开来,有山水景色,有花鸟鱼虫;黄祖旭因为有事不能前来,其妻子杨桂凤和儿媳刘玲丽,将他的书法作品一一铺展开来,饶金安和黄祖旭的书画作品,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观。

饶金安曾从事野外地质勘测工作,年少时就对绘画喜爱有加,但因为工作及家庭原因,一直没能实现梦想。退休后,凭借着一份认真和喜爱,开始自己的绘画生涯。因为没有美术基础,所以老人对于自己最初的画作并不满意,在亲友的支持和鼓励下,开始尝试临摹书画名家的作品。

饶金安老人从50岁开始学习绘画,每天除了下地劳动外,其余的时间都花在了绘画创作上,19年来从未间断过;黄祖旭是饶金安老人的表弟,是卫店镇大堰村人,高中毕业后回村担任村干部多年,尤其喜欢书法,在表哥饶金安的鼓励下,从50岁起开始苦练书法。

天长日久,从临摹名家到根据自己的所思所想开始创作。除了爱好画画,饶金安还写顺口溜,每当有所感悟,都会把它记录下来。他说,因为他对家乡的山水、花草比较熟悉,所以他的创作灵感也多是来源于生活。渐渐地,画得多了,感觉也就来了,饶金安绘画的技艺有了很大的进步,运笔、勾勒、涂色,在他手里已是驾轻就熟。

画画,看书,写诗,饶金安老人把自己退休后的生活安排得满满当当,添了无穷的乐趣。如今,绘画已经是他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闲来无事写写画画,不仅让他的书画能力得到了升华,而且他积极的人生态度也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其中影响最深的要数其表弟黄祖旭,他也受到饶金安的感染,逐渐钻研起了书法。从每天临帖到书法创作,十几年坚持下来,也有了一些收获。

怀揣着绘画和书法梦想,饶金安和表弟黄祖旭相互鼓励,相互促进,一直共同努力着。饶金安说:“我会一直坚持画到老,把孝昌的山水绘入画中,争取晚年能多留一些满意的作品,让我的画和表弟的书法一同走出孝昌、走进孝感、走到武汉。”


                饶金安老人在展示自己的绘画作品。



           黄祖旭的子杨桂凤和儿媳刘玲丽在展示其书法作品。



          黄祖旭的子杨桂凤和儿媳刘玲丽在展示其书法作品。



          饶金安和黄祖旭的书画作品,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观。


         饶金安和黄祖旭的书画作品,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观。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