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江西推进中医药产业化发展 5个中药品种销售额过10亿

2023-12-07 15:33:19   来源: 央视网 浏览:9
12月1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江西省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过程中发展中医药产业相关情况。截至目前,江西省已建成6个以中医药为主的医药产业集群,其中樟树医药产业集群营业收入突破100亿元。

12月1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江西省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过程中发展中医药产业相关情况。截至目前,江西省已建成6个以中医药为主的医药产业集群,其中樟树医药产业集群营业收入突破100亿元。中药行业规上企业数量已超160家,销售额过亿元的中药品种41个,其中5个中药品种销售额超10亿元。

“推进中医药产业化”是江西省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的“特色卷”之一。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黄爱群介绍,中医药是江西省的特色优势产业之一,产业特色鲜明,整体基础良好,规模效应突出。

江西省是全国为数不多具有中药种植、加工、炮制、流通等完整产业链的省份之一。据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海涛介绍,通过加快推进中药材标准化规范化种植,江西省中药材种植面积近5年增长了1.78倍,目前已达到334万亩;开展了91项中医药标准化研究,建立了8项国际标准、4项国家标准和8项地方标准。并且,江西省搭建搭建了中医药企业与中药材种养企业、中医医疗机构的供需对接平台,打通企业的上下游供应链,推动了中医药产业链一二三产协同发展。

黄爱群介绍,近年来,江西省聚焦中医药产业特色发展,以特色发展提升产业韧性。围绕中医药保健、健康食品、康养旅游以及美妆领域等新兴业态,延长中医药产业链;江西省中医康复(热敏灸)联盟成员单位总数达1177家,基本覆盖了江西省基层卫生医疗机构;合作建设加拿大热敏灸分院和中国—葡萄牙中医药中心、瑞典北欧中医药中心,推进中医药走出去;建设省级森林康养基地125家,积极探索大健康产业新模式,推动“中医药+”产业融合,建设了一批主题鲜明、业态集聚和旅游服务功能完备的中医药旅游康养线路及产品。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数智赋能健康老龄化高质量发展:中国卫生经济学会老年健康经济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召开
数智赋能健康老龄化高质量发展:中国卫生经济学会老年健康经济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召开

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老龄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数字化养老、数质化研发、数智化赋能、数治化实践、实体化与实质化创新,实用化与实效化结合等服务健康老龄化国家战略。

中国卫生经济学会老年健康经济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医养结合与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第8届学术论坛举办
中国卫生经济学会老年健康经济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医养结合与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第8届学术论坛举办

本次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老龄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数字化养老、数质化研发、数智化赋能、数治化实践、实体化与实质化创新,实用化与实效化结合,政产学研界的专家学者围绕“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的主题,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交流。

中国卫生经济学会老年健康经济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召开
中国卫生经济学会老年健康经济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召开

2023年12月16日,中国卫生经济学会老年健康经济专业委员会(简称专委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医养结合与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第八届学术论坛在京举行。

养老机构责任重大 规范运营共护晚年
养老机构责任重大 规范运营共护晚年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不断加深,养老服务行业迎来蓬勃发展。但与此同时,涉养老机构民事诉讼案件也逐年增多。如何正确看待养老机构职能定位,通过规范行业运营有效维护老年群体合法权益,事关许多老年人及相关家庭的幸福生活。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