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爱心义剪助老为老,上门服务情暖社区

2023-08-28 22:16:06   来源: 极目新闻 浏览:1368
银星社区坚持发扬“凝聚党心,服务群众”的根本理念,在服务阵地、服务内容、服务模式上创新实践。

爱系于发、情系于剪,为更好地服务辖区老人,发扬爱老、敬老精神,营造和谐文明的社区氛围。8月25日,珠海市唐家湾镇银星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开展“爱心义剪助老为老,上门服务情暖社区”八月爱心义剪服务。

幸福从“头”开始,温暖从“心”出发。一大早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就忙碌着布置活动会场,辖区老年居民们高高兴兴结伴而来,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耐心坐着排队等候。老人之间互聊家长里短,欢声笑语不断透着和谐与欢乐。摸着自己清爽的发型,长者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眼中充满喜悦的光芒,他们一边称赞理发师的手艺,一边对社区组织的服务表示感谢和满意。

看着被汗水浸透衣衫的理发师傅和工作人员,长者们都不由得感慨道:感谢社区每个月都为我们老年人安排免费理发服务,这么热的天,真的辛苦你们了!”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贴心给长者宣传防止网络电信诈骗及相关健康教育知识,进一步提高长者居民的反诈骗能力及自我健康意识,促进平安健康和谐社区。

对于高龄行动不便的长者,志愿者们则以服务到家的方式,为他们提供上门理发服务。“我年纪大了,腿脚不好行走不便,感谢社区一直以来对我们老人的关心!”80多岁阮婆婆满怀感动表示感谢。

本次爱心义剪共服务了辖区70余名老党员、退役老兵及居民群众,圆满完成了志愿服务的同时也获得了长者们的赞赏和肯定。

一把“爱心剪”,你我“零距离”。银星社区坚持发扬“凝聚党心,服务群众”的根本理念,在服务阵地、服务内容、服务模式上创新实践。“爱心义剪”活动作为社区的常态化服务,以群众实际需求为导向,精准服务让社区老年人感受到来自党和社区的关怀,不断为实现社区服务“零距离”、社区管理“全覆盖”、居民诉求“全响应”努力,切实提高辖区居民认同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做实社区养老“关键小事”

下一篇:没有了

可靠股份亮相广州第七届养老健康产业博览会 为粤港澳大湾区养老产业注入新活力
可靠股份亮相广州第七届养老健康产业博览会 为粤港澳大湾区养老产业注入新活力

8月25日-27日,第7届养老健康产业博览会在广州召开。经过6年的市场培育,博览会已成长粤港澳大湾区成熟知名的养老品牌展会,粤港澳大湾区康养产业协同发展平台也在本次展会公开“亮相”,引起多方关注。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