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养老行业创新力量集结!揭秘SIC老博会多重亮点

2023-08-17 14:03:34   来源: 华夏小康网 浏览:27
当前,政府不断构建和完善兜底性、普惠型、多样化的养老服务体系,积极推进建设家庭养老床位、适老化改造、扩大长护险试点等多项举措;更多企业也投入养老产业布局,成立国资康养平台,建立养老院、老年公寓等,推动整合养老服务资源;随着老年产业业态不断丰富,老年群体消费潜力加速释放,在健康管理、旅游娱乐、生活服务、康养产业等方面的高品质需求不断增加。蓬勃涌现的银发商机和消费升级的趋势带动着养老产业向上发展。

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的日益加剧,养老成为全社会关注的议题与焦点。当前,政府不断构建和完善兜底性、普惠型、多样化的养老服务体系,积极推进建设家庭养老床位、适老化改造、扩大长护险试点等多项举措;更多企业也投入养老产业布局,成立国资康养平台,建立养老院、老年公寓等,推动整合养老服务资源;随着老年产业业态不断丰富,老年群体消费潜力加速释放,在健康管理、旅游娱乐、生活服务、康养产业等方面的高品质需求不断增加。蓬勃涌现的银发商机和消费升级的趋势带动着养老产业向上发展。

养老产业活力加速迸发,作为国内养老行业的专业平台,中国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SIC老博会)将于2023年11月17-19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再迎新程,为养老产业的发展注入新活力。

001

海内外品牌百花齐放

养老标杆企业首选平台

SIC老博会是养老行业创新力量的汇聚之地,本届展会将吸引来自中国、日本、荷兰、德国、美国、以色列、丹麦、中国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养老全产业链的优质展商,为行业的发展与创新带来新思路,全力打造一个高科技、高质量、专业化的优质养老交流圈。

银龄经济逐步向好发展,企业的参展积极性也随之高涨。截止目前,SIC老博会招展进度已达85%,TOTO、八乐梦、欣悦健康、红心养老、中国人寿、添康、德利康、志贺设计、医博传人、优达、中扶、伟誉、永久亮、青鸟软通、来邦、荣耀、友达颐康、鲲泓智能、清澜科技、亚华、冠超力、华鑫科技等知名企业将携最新的适老产品技术与行业解决方案亮相SIC老博会。

八大专业主题展区

科技养老引领新浪潮

展会瞄准养老行业痛点及市场需求,把握“科技助老”“智慧养老”等新趋势,打造八大展区,展现完整养老产业链各个环节,满足买家多样化、个性化的采购需求,推动供需双方一站式采购对接。

智慧养老展区

展示可穿戴健康设备、通讯照护、智能家居、养老机构管理系统等科技产品,让养老更智能化。

适老化部品展区

包括适老设计、卫浴、建材、家具等适老化产品,打造康养适老场景化展示空间。

康复护理展区

护理机器人、电动护理床、自动淋浴设备、水疗设施等高新康复护理产品,提高老人生活质量。

智慧无障碍展区

覆盖环境无障碍、信息无障碍、无障碍服务三大专业板块的最新成果。

养老照护展区/特色老年服务展区

养老机构、日照中心及养老地产等机构现场展示先进长期照护、养老体系、规划设计理念,呈现多元化运营模式。

保健养生展区

展示各类健康与保健食品,满足老年人保健养生的实际需求。

国际展团

日本、荷兰、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等国际展团将惊艳亮相,一睹海内外前沿适老产品。

002

触达优质买家资源跨境养老迎接新机遇

SIC老博会作为中国养老行业的领先平台之一,不仅是业界交流与展示的专业化平台,更是打通直面优质买家的重要路径。除了多年积累的优质买家资源,组委会也在持续深挖更多采购需求,开拓多领域的专业观众,邀请来自民政/卫健/残联、医院/护理院/康复机构、养老机构/地产物业、经销/代理/贸易/零售商、科研机构/学院学校等专业观众,预计将吸引5万人次观众到场参观。

今年以来,SIC老博会积极与各地政府部门沟通,联动走访华南、华中、西南、西北等地市民政、国资、国有康养平台企业;另外随着粤港澳三地养老一体化的趋势加强,本届SIC老博会加强重视与港澳地区的深度合作,挖掘更多“跨境养老需求”,拓展多类型、多区域的采购群体,为供需双方提供精准商机和商务洽谈平台。

003

产业交流再度升级

洞察养老行业新趋势

纵向探索,挖掘养老深度,横向发展,与产研学跨界联动,深度融合。本届SIC老博会同期将举办20多场高质量活动,邀请业界翘楚与学者专家,围绕智慧养老、医养结合、旅居康养、跨境养老、智能康复、智慧无障碍等时下热点话题,共同探讨养老产业的发展路径与未来愿景。

01洞察养老产业发展趋势

中国老龄产业高峰论坛

第五届广东医养结合高峰论坛

养老服务标准化发展高峰论坛

02连接政府与市场的桥梁

老年旅居康养论坛

智慧养老服务供需对接活动

广州市养老服务供需对接交流活动

03打造跨境养老“朋友圈”

大湾区“跨境养老”服务合作论坛

粤港澳湾区养老社会工作服务专场论坛

香港跨境养老论坛

04亚太(广州)国际康复论坛

智慧康复专题论坛

康复管理创新论坛

听觉言语康复专题论坛

运动康养发展论坛

老年辅具适配辅具与辅具质量管理论坛

粤港澳大湾区康复教育与智能康复学术论坛

05养老无障碍设计交流,助力推动银发美好生活

广东智慧无障碍交流会

适老化体验空间与设计实践研讨会

医养康养设计与实践分享会

004

SIC老博会作为养老产业链的重要纽带,2023年11月将开启新的篇章,深入探索养老产业的创新发展,为养老行业输送更多势能,期待11月17-19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与您共赴这场养老盛宴!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可靠股份亮相广州第七届养老健康产业博览会 为粤港澳大湾区养老产业注入新活力
可靠股份亮相广州第七届养老健康产业博览会 为粤港澳大湾区养老产业注入新活力

8月25日-27日,第7届养老健康产业博览会在广州召开。经过6年的市场培育,博览会已成长粤港澳大湾区成熟知名的养老品牌展会,粤港澳大湾区康养产业协同发展平台也在本次展会公开“亮相”,引起多方关注。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