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大家保险全力应对杜苏芮台风

2023-08-03 12:21:40   来源: 齐鲁在线 浏览:489
大家保险对"杜苏芮"台风登陆事件高度重视,旗下大家人寿、大家财险及大家养老保险均及时成立应急处理工作小组,积极做好应对准备,第一时间开展多渠道排查,统筹调度公司服务力量,全力保障客户权益。

  随着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在福建省晋江市沿海登陆,已经连续多日给福建、河北、河南、山东、浙江、北京等地带来了大风和强降雨天气。"杜苏芮"具有沿海风浪大、降雨强度大、影响范围大等特点,因此本次防汛防台风形势严峻、任务艰巨。

  面对来势汹汹的台风暴雨,大家保险总分协同、产寿养老险联动,全力发挥保险作为风险"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的作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提前部署防灾减灾工作,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落实应急预案,关注灾害进展,确保客户得到便捷、及时的救援与理赔服务。

  大家财险接到报案共计207笔

  据福建省防汛办8月1日通报,"杜苏芮"共造成福建266.69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147.55亿元。台风还导致北京连续暴雨超过72小时,截至8月1日6时,此轮强降雨已经造成北京11人遇难,其中2人在抢险救灾中因公殉职;另有27人失联,其中4人因抢险救灾失联。

  为积极保障客户人身与财产安全,大家保险旗下子公司广泛排查出险情况,及时处理各种报案。7月28日,大家财险福建分公司泉州中心支公司接到一名车主报案,其车辆被台风吹倒的钢管砸中并受损,大家财险查勘人员立即进行线上查勘服务,提醒客户注意避险,并同步进行理赔支付。从车主报案到赔付到账,整个过程仅耗时85分钟。

  截至7月31日17时,大家财险接到因"杜苏芮"引发的报案共计207笔,其中车险报案201笔,财产险报案6笔,初步估计损失金额超过200万元。其中,福建分公司接到报案96笔,估损金额99.3万;北京分公司从7月31日起开始接到暴雨报案,收到理赔报案16笔,损失预估40万元。目前,88%的案件已完成查勘,其余案件正在加速处理中。

  大家保险全面启动应急预案

  大家保险对"杜苏芮"台风登陆事件高度重视,旗下大家人寿、大家财险及大家养老保险均及时成立应急处理工作小组,积极做好应对准备,第一时间开展多渠道排查,统筹调度公司服务力量,全力保障客户权益。

  灾害发生前,大家财险以风险减量助力客户降低损失为目标,分别向个人客户和企业客户推送防灾预警信息,并针对工程险及财产险客户量身定制避险降损方案,对重点、高危客户逐一进行实地风险隐患排查,全方位保证客户的财产生命安全,有效进行防灾防损。仅福建分公司就推动了12次风险隐患排查。

  为坚决贯彻"以人为本,以生命安全为第一考量"的服务宗旨,大家人寿严格执行理赔"5+5"绿色通道及人文关怀服务举措。

  五项绿色通道服务包括:

  1.主动及时开展出险客户排查;

  2.提供7*24小时理赔人工电话服务;

  3.适当简化理赔所需材料;

  4.出险客户确实无法现场申请提交资料的提供远程收取理赔材料服务;

  5.资料齐全赔案当日审核当天结案。

  五项人文关怀服务包括:

  1.取消医疗险定点医院限制;

  2.取消自付自费药品限制;

  3.取消诊疗项目限制;

  4.取消疾病等待期限制;

  5.适当延长治疗保险责任期限。

  大家养老保险也密切关注权威机构发布的受灾信息,并紧急启动重大突发事故理赔应急预案,具体应对举措包括:

  1.最大限度简化理赔资料;

  2.提供在线服务,简化理赔流程;

  3.提供7*24小时报案受理及理赔咨询服务;

  4.启动理赔绿色通道;

  5.取消就诊医院限制;

  6.取消药品报销限制。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可靠股份亮相广州第七届养老健康产业博览会 为粤港澳大湾区养老产业注入新活力
可靠股份亮相广州第七届养老健康产业博览会 为粤港澳大湾区养老产业注入新活力

8月25日-27日,第7届养老健康产业博览会在广州召开。经过6年的市场培育,博览会已成长粤港澳大湾区成熟知名的养老品牌展会,粤港澳大湾区康养产业协同发展平台也在本次展会公开“亮相”,引起多方关注。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