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公办养老院,康乃馨养老资源型养老已成优势

2022-05-18 16:43:04   来源:凤凰网湖南 浏览:1096
在养老资源上,以市场为驱动易出现趋利逐弊的结果,长者们获得的养老资源受限较多,养老院需要考虑经营成本等诸多问题,无法专注提升长者的养老服务内容。

我国养老服务业快速发展,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养老服务体系初步建立,老年消费市场初步形成,老龄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但总体上看,养老院市场服务和产品供给不足、市场发育不健全、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等问题依然十分突出。

以长沙市为例,市内养老院多倾向于集中养老模式,导致老年人养老生活空间有限,日常起居受到的照顾亦是不够全面。且受市场成本限制,大部分养老院对于半自理、半失能、失能长者的养老接收度并不友好。

在养老资源上,以市场为驱动易出现趋利逐弊的结果,长者们获得的养老资源受限较多,养老院需要考虑经营成本等诸多问题,无法专注提升长者的养老服务内容。在这种环境下,公办化养老院进入市场发展,联合民办养老院共同推进国内养老体系变革,已是大势所趋。

以《关于开展示范性全国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的通知》(国卫老龄发〔2020〕23号)内容为标准,可以看到国家在接下来养老体系搭建的侧重点是"选择有特点和代表性的区域进行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在财政、金融、用地、税费、人才、技术及服务模式等方面进行探索创新,先行先试,完善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为全国养老服务业发展提供经验。"表明国家在相关政策以及资源上对公办养老的扶持倾斜不遗余力,公办养老院进入市场化已经来临。

长沙市康乃馨老年呵护中心隶属于康乃馨公司,康乃馨为湖南发展集团全资子公司,作为湖南省养老服务标准化体系建设的主力军和早期国家标准委批准为养老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单位,立足医养结合的养老基础,初步构建了以老年生活示范城为总部基地,结合中型机构为旗帜,社区小型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网络体系的服务内容,使更多长者能够足不出户就享受康乃馨专业的养老服务。致力为在院养老的老年人提供优质精细的养老生活,经过长达12年的沉淀,塑造了以服务内容、养老环境为主的成熟养老模式。

科学细致服务 精细养老

在长沙市康乃馨老年呵护中心,长者可以享受到24小时无休生活照料服务,由专人负责精细照料每个长者的日常生活起居。同时康乃馨老年呵护中心已经引入智能化生活服务系统,可通过智能化动态查询长者生活轨迹,为长者提供信息采集、健康检测、健康评估、个性化监看管理方案、健康干预等健康监测,进行养老生活的人文关怀。

对于半自理、半失能、失能长者,长沙市康乃馨老年呵护中心可提供健康管理、住养间卫生管理、服药管理、病情观察、专业护理、管道护理、皮肤管理、娱乐活动、餐饮管理、个人卫生管理、床单位管理、二便管理、24小时巡视管理等服务,让长者的养老与医疗的需求落实在一张床上,深切落实医养结合养老模式,令精致养老成为现实。

复合式社区"1+N"养老生活

长沙市康乃馨老年呵护中心以园区为依托基地,打造复合式社区模式,以社区为中心,结合周边医疗资源、娱乐资源、服务资源,将不同类型的老年人分区安置。

园区在长沙大河西6400亩谷山森林公园的西畔,350亩养生公园,依山傍水,夏有湖光潋滟,秋有百花争艳,四季风景转换美轮美奂,让每位长者的养老生活尽享自然风光。

在内部生活环境上,长者们的居所会搭配无障碍设施,结合智能化养老系统,为老年人提供实时、快捷、高效、低成本,同时又具备物联化、互联化、智能化特征的养老服务。比如在养生公寓内搭配智能求助、门禁管理、视频监控等,将智能养老融入日常生活。让每位长者的晚年生活获得尊重。

背靠公办养老试点平台,对接湖南省相关部门养老政策资源倾斜,长沙市康乃馨老年呵护中心将打造公办智慧资源养老服务模式落实到实处。以资源型养老服务开启公办养老院市场化探索,为发展成熟完善的资源型养老体系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未来,长沙市康乃馨老年呵护中心,会一直专注智慧资源型养老服务,力求将医疗资源、服务资源、智慧资源三位一体,深切落实到每位长者的晚年生活中。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