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乐享晚年 旅居养老成为养老服务产业新业态——龙骏集团所倡导的与之相呼应

2019-09-23 16:29 首页 > 地方 > 养老品牌 >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旅游频道
“最美夕阳红”给大家推荐了国内适合中老年养老的旅居地,很受中老年朋友的热捧。作为社会养老事业的参与者,“最美夕阳红”承载着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

1.jpg

有一种旅行,不是让你快步走,而是请你停下来。有一种旅行,不是游山逛水,而是共享同龄人的乐趣。有一种旅行,不是寻找各种惊险刺激,而是寻求健康养生的奥秘。

在之前的报道中,“最美夕阳红”给大家推荐了国内适合中老年养老的旅居地,很受中老年朋友的热捧。作为社会养老事业的参与者,“最美夕阳红”承载着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通过大量开展一系列公益性健康旅居文化类活动,已经逐步形成了高品质、好口碑的品牌影响力,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全面关注。

2.jpg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经济飞速发展,一跃成为全球性经济大国。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追求健康、快乐、幸福及长寿,而融合健康养生、休闲度假的旅居养老则满足了我国中老年群体颐养天年的品质生活需求。近年来,在国家政策的鼓励与支持下,我国养老产业与旅游业的融合发展迅速,极大丰富了旅居养老市场供给。旅居与养老具有天然的关联性,旅居中养老,养老中旅居,成为银发一族理想的养老模式,旅居养老势必成为养老服务产业新业态。

旅居养老的时代需求

旅居与养老的深入融合是旅游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使命,是时代发展的需要。从旅游业的行业政策发展来看,“两个并行”将贯穿未来几年旅游业发展的主旋律,两个并行即“观光、休闲、度假并行”;“旅游与养生、养老、体育、文化、农业并行”。一方面强调旅游业内部的业态多元化并行,另一方面强调以旅游为粘合剂,联动养生、养老、文化等相关产业的融合升级。

3.jpg

国家政策大力支持旅居养老

2016年11月28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扩大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教育培训等领域消费的意见》。该意见提到,2016年年底前再新增100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降低养老服务机构准入门槛、支持整合改造闲置社会资源发展养老服务机构等。意见还提到,为推进幸福产业服务消费提质扩容,围绕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教育培训等重点领域,引导社会资本加大投入力度,通过提升服务品质、增加服务供给,不断释放潜在消费需求。

4.jpg

此外,国务院发布的《“十三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中,支持养老服务产业与健康、养生、旅游、文化、健身、休闲等产业融合发展,丰富养老服务产业新模式、新业态。鼓励大力发展中老年旅游,结合养老服务业、健康服务业发展,积极开发多层次、多样化的中老年人休闲养生度假产品。

旅居养老更加多样化

目前,我国养老形式和内容发生了巨大变化,已经形成候鸟式养老模式、立体养生养老模式、住房养老模式、农家式休闲养生养老模式、旅居式养老模式、异地循环养老模式等诸多新模式。

5.jpg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及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智慧旅游与养老产业将会深度融合,旅游养老资源将会在智慧平台作用下得以重组整合,一些新型的旅游养老组织方式、旅游产品、旅游业态将不断涌现,旅游养老供给将会更加丰富。

旅居养老基地内涵

旅居养老基地一般选择在环境优美的风景区构建养老院舍,注重生态养老理念,将健康、养生、休闲、旅游融为一体,并揉合健康养生、生态养老、运动体验、休闲旅游等多样化功能为一身。作为最美夕阳红·文化惠民公益工程的承办单位,龙骏集团立足文化养老,战略布局全国各地,在全国范围内选择环境优美的风景区修建以健康医疗、养生养老、休闲度假为主题的系列生态养生、养老基地。与龙骏倡导的“文化养老”“五心服务”等有效呼应,形成了专业资源的良性互动,打造一个养老产业链条的有效供给和反哺,极大地满足了中老年群体对养老、养生的品质要求。

6.jpg

龙骏家园大理基地

7.jpg

龙骏家园成都基地

8.jpg

旅居养老模式贴合中老年群体理想的养老模式,集养老、养生、医疗、保健、休闲于一体,颇受中老年人喜爱。旅居养老产业在政策支持、医疗等相关配套以及消费习惯的升级等各方因素的共同努力下,开发并完善候鸟式旅游、休闲度假游、文化民俗游、养生保健游等各项旅游产品、项目,才能真正跟上银发旅游的脚步,满足较高层次的旅游需求,形成养老服务产业新业态,让中老年群体能够乐享晚年!

养老会客厅
微信公众平台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国家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国家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让银发旅游更温暖
让银发旅游更温暖

11月以来,秋冬错峰游兴起,“银发族”成为出游主力。数据显示,目前,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已超2.5亿人,银发旅游已成为旅游行业一大热点。近年来,银发旅游的巨大市场潜力不断显现。如何为老年人提供合适的旅游产品和服务,为银发旅游增添更多温度,不仅关系着旅游业

北京首个共有产权养老社区住着如何?
北京首个共有产权养老社区住着如何?

以家庭为核心、以社区为依托、以专业化服务为依靠的居家养老模式,受到很多老人青睐。北京市目前唯一一个共有产权养老服务设施项目“双桥恭和家园”于2017年11月竣工,这也是北京首个集中式居家养老试点社区。

薛应中:新冠肺炎疫期的流感突围
薛应中:新冠肺炎疫期的流感突围

2020年初前后,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袭击武汉,来势凶猛,虽然在中国举国之力的防控下得到有效遏制,但至今却未停下蔓延的脚步。3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说疫情的传播程度和严重性令人深感担忧,“新冠肺炎疫情从特征上可称为大流行”。

盘活老旧宾馆 城区居民家门口养老
盘活老旧宾馆 城区居民家门口养老

寸土寸金的中心城区,如何盘活社会资源,满足老年人的养老需求?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街道,将老旧宾馆升级改造成养老照料中心,既方便老人就近入住,也方便老人子女前来探望。

古村改造前 先建养老院
古村改造前 先建养老院

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新实践

天津市政企联动 电力大数据助力智慧养老
天津市政企联动 电力大数据助力智慧养老

日前,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正式发布“关爱码”,实现民生服务类产品在“网上国网”APP上线,形成政企联动助力智慧养老可复制、可推广的“天津范式”。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国声智库  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0 GuoJiaYangLao.com 国家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