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首届(中国·福鼎)佛教养老论坛开幕 探索养老事业发展途径

2019-04-02 19:25 首页 > 资讯 > 政策要闻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开幕式现


7114528190457319874.jpg

图为开幕式现场。 林榕生 摄

2019首届(中国·福鼎)佛教养老论坛30日在福建省福鼎市资国寺开幕,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探索养老事业的多元化、多样化发展途径。

“此次,我们在这里办这个养老论坛,也是希望能把佛教养老和公益事业结合起来,探索一些中国特色的养老模式。”北京三智文化书院理事长高斌如是表示。

当天,来自政界、学界、企业界等300位关心中国公益养老事业的嘉宾齐聚资国寺,共同探讨宗教公益养老的规范化、制度化、长期化,促进社会和谐健康发展,吸引更多的善心人士及养老专家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

 

4338602400209331052.jpg

图为授牌仪式。 林榕生 摄

为了更好地促进社会公益养老事业的广泛开展,“福鼎市普贤慈善会”获批成立,未来将以扶贫助残、托孤养老、义诊助学等为主要方向,致力于福鼎市社会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

“本次活动的举办是非常好的事情。”来自泉州的佛教信众张泽云告诉记者,通过首届佛教养老论坛活动把养老这种慈善的事情往社会推广、带动,使更多人受益。

据统计,2017年,全国65岁及以上人口15831万,占总人口的11.4%;到2020年,老年人口将达到2.48亿,老龄化水平达到17.17%;2025年,六十岁以上人口将达到3亿,人口老龄化使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严峻挑战。

国家宗教事务局等六部门此前联合印发《关于鼓励和规范宗教界从事公益慈善活动的意见》,明确对宗教界从事公益慈善活动重点支持的领域就包括养老、托幼等。从2009年开始,依托佛教寺院兴办的养老机构在全国各地崭露头角,据不完全统计,兴办养老机构的佛教寺庙目前仅浙江、江苏、福建三省就达20多个。

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资国寺住持贤志法师表示,自己曾有个理想,此生一定要建立一个敬老院,此次活动的举办也算是圆了自己的心愿。

据了解,此次论坛将围绕“社会养老的多元化和多样化”“佛教养老的现状和未来”“养老与智能化”“公益养老的政策破局”等四个主题展开,各界人士共商养老事业的现状与未来。中新网宁德3月31日电 (林榕生)

养老会客厅
微信公众平台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21年度“最美夕阳红”全国养老产业文化惠民公益工程在京启动
2021年度“最美夕阳红”全国养老产业文化惠民公益工程在京启动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提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国家战略,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提升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

让银发旅游更温暖
让银发旅游更温暖

11月以来,秋冬错峰游兴起,“银发族”成为出游主力。数据显示,目前,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已超2.5亿人,银发旅游已成为旅游行业一大热点。近年来,银发旅游的巨大市场潜力不断显现。如何为老年人提供合适的旅游产品和服务,为银发旅游增添更多温度,不仅关系着旅游业

薛应中:新冠肺炎疫期的流感突围
薛应中:新冠肺炎疫期的流感突围

2020年初前后,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袭击武汉,来势凶猛,虽然在中国举国之力的防控下得到有效遏制,但至今却未停下蔓延的脚步。3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说疫情的传播程度和严重性令人深感担忧,“新冠肺炎疫情从特征上可称为大流行”。

盘活老旧宾馆 城区居民家门口养老
盘活老旧宾馆 城区居民家门口养老

寸土寸金的中心城区,如何盘活社会资源,满足老年人的养老需求?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街道,将老旧宾馆升级改造成养老照料中心,既方便老人就近入住,也方便老人子女前来探望。

古村改造前 先建养老院
古村改造前 先建养老院

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新实践

天津市政企联动 电力大数据助力智慧养老
天津市政企联动 电力大数据助力智慧养老

日前,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正式发布“关爱码”,实现民生服务类产品在“网上国网”APP上线,形成政企联动助力智慧养老可复制、可推广的“天津范式”。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国声智库  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1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