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重庆市工业学校建校庆典 千余校友回校送祝福

2016-10-27 16:12:54   来源:华龙网 浏览:176
2016年10月16日,重庆市工业学校迎来了建校60周年校庆庆典,千余校友回校,共同回顾重庆市工业学校60年辉煌历史。

庆典活动现场

六十载栉风沐雨,砥砺耕耘;一甲子弦歌不辍,桃李芬芳。2016年10月16日,重庆市工业学校迎来了建校60周年校庆庆典,千余校友回校,共同回顾重庆市工业学校60年辉煌历史。

一大早,校园内络绎而至的,有已经白发苍苍的老人,有带着自己稚嫩孩子的青年,有离校不久还是学生模样的年轻人,济济一堂,共贺工业校60华诞,共享工业校六秩荣光。无论认识与否,那一脸的喜悦,那彼此间的亲切,告诉人们,他们是亲人,是一家人。

上午10时整,在学校大礼堂,一首慷慨激昂的诗歌朗诵拉开了校庆庆典的序幕。

庆典仪式上,学校校长杜宏伟致辞,向现场嘉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60年来的发展历程。杜校长表示,工业校这艘充满生机的教育航船持续秉承“严谨治学、人本管理、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敦品、励学、敬业、奉献”的孝勋和“诚信、和谐、奋进、创新”的校风,借60周年校庆的强劲东风,在教育改革的蓝天碧海处,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定当在新一轮的发展中实现跨越,促进学校的进一步发展。“我们将继续携手书写重工校百年的职教梦想!”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郭坚,重庆市委巡视组组长李宪,渝中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米绍林,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奇昌,重庆市教委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黎德龙,共青团重庆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廖传锦,重庆立信职业教育中心校长、党委书记蒋红梅等来到现场参加庆祝大会。

优秀校友刘升东作为代表发言,刘升东表示,再次踏进工业校园,树高了、楼多了、设备更先进了。如今的母校,不仅校园面貌今非昔比,办学环境日益优化,办学规模逐年扩大,师资水平不断提高,而且校园文化厚重,社会美誉度高。特别是近年来,学校紧跟全市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发展的需要,多层次办学,为我市的工业经济发展培养输送了一大批德能兼备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作为工业校的一名老校友,我为母校的每一点成绩而骄傲,为母校的每一次跨越而喝彩。”

简短而庄重的庆典仪式刚刚落幕,精彩的文艺演出就热情开演。热烈欢快的开场舞、动感十足的机械舞、行云流水的现代舞、充满温情的师生合唱,充分展示了工业校师生的才艺和风貌,最后一曲《天耀中华》将演出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赢得台下掌声不断。

据悉,“立德树人,铸造大国工匠”2016年重庆职业教育德育工作研讨会也将于当日下午举行。

据了解,重庆市工业学校建于1956年,校址选在革命圣地红岩村旁,半个多世纪以来,红岩精神激励着一代代工校人。

60年来,重庆市工业学校秉承“严谨治学、人本管理、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和“敦品、励学、敬业、奉献”的校训,形成了“诚信、和谐、奋进、创新”的校风。

目前,重庆市工业学校开设有机械、化工、工电、建工、经管、计算机六大类26个专业,其中数控技术应用专业为国家级示范专业,化学工艺专业为市级示范专业。建校60年,先后有5万多名学子在这里求知求学、成长成才。一批又一批的学子从这里走出,经世致用,服务社会,推动了一方经济发展和社会繁荣。

诗歌朗诵

合唱表演

精彩节目表演

现代舞表演

校友合影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