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兰州一中举行1956届校友返校会 老校友再回母校话当年

2016-10-27 15:44: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浏览:366
8月24日,兰州一中迎来了30多位耄耋之年的老校友,他们是1956年毕业的学生,在离开母校60年之后重返校园,重温学生时代的美好时光。

兰州一中校友互诉同窗情

每日甘肃网8月30日讯(兰州晨报记者 魏娟)8月24日,兰州一中迎来了30多位耄耋之年的老校友,他们是1956年毕业的学生,在离开母校60年之后重返校园,重温学生时代的美好时光。一甲子的岁月弹指一挥,曾经意气风发的学生已是满头白发,他们漫步在校园,与孙辈一般大的学生们谈起过往青春。

老校友们参观了兰州一中“弘毅堂”,在校史馆,他们看到了当时的学校照片、校名牌匾、曾经的校长照片。他们牵着手回忆过去,唏嘘不已。1956年毕业时,高三年级有5个班,共237人,其中只有29个女生。60年后再次返校,只来了30多人,有些同学已经离开人世,有些同学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前来,这30多人从北京、河南、西安等地赶到兰州。

在1956届校友返校会上,兰州一中校长化得福代表学校欢迎校友们再次回到母校,他说:“这是我工作以来接待过的离校时间最长、年龄最长的校友团队。这些老校友中,年龄最小的出生于1939年,大部分年龄在80岁以上。他们中间,有在国家最前沿的科学领域成就卓著的科学家,有在高等学府任教的教授和学者,有救死扶伤的名医,有为民服务的政界精英……他们为国家的富强、为社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是我们兰州一中的光荣与骄傲。”

校友们向母校赠送了珍贵的礼物——1950年、1953年的校徽,1956年的毕业纪念章,1956年的兰州市三好学生奖章,还有当时的作文本、笔记本、学生手册、志愿军战士写给同学们的信。学生手册上,有学生的考试成绩、老师的评语、校长的印章、家长的回复;竖写的作文本上学生字迹工整,老师的朱批严谨;笔记本上工整地记录着当时的化学笔记。一页页发黄的纸张印证了当时的良好校风,教师认真、学生勤勉。

60多年来之不易的相聚,让这些历经风雨的老人们格外珍惜母校和同学,他们互相诉说着对友情的怀念、对母校的眷恋。我省著名中西医结合专家、博导裴正学教授说,父亲、自己、女儿三代都毕业于兰州一中,深受母校精神影响。裴老特意为母校赋诗一首:“书声在耳六十秋,每忆学窗顿消愁,此地精神伴我老,乡情如火小沟头。”北京大学教授、博导魏庆鼎深情回忆母校:“我从12岁到18岁一直在兰州一中学习,我深深地感恩母校,感恩老师。”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