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八旬老人迷上截图摄影 表达感恩情

2016-10-25 12:11:53   来源:法制晚报 浏览:61
朱老伯家的书房里,写字桌上摆着电脑,一旁是摊开的两本笔记本,上面密密麻麻记着很多内容,有文字也有数字。

80岁老人朱永根喜欢摄影,看到我们在征集老人的故事,打进晚报热线毛遂自荐。

老人住在秀洲区油车港丽苑小区,精神矍铄。前几天的一个上午,记者应约前往采访。

朱老伯家的书房里,写字桌上摆着电脑,一旁是摊开的两本笔记本,上面密密麻麻记着很多内容,有文字也有数字。书房内还有一张折叠床,有时朱老伯晚上忙得太晚,为了不影响老伴休息,就睡在折叠床上。

走进一间朝南房间,顿时让人眼前一亮:三面墙上全部是图片资料,内容都与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有关。除了朱老伯翻拍的照片,上面还有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日期、举行地址、代表人数、当选书记等,朱老伯特地用色泽醒目的笔进行标注,字体隽秀,苍劲有力。庆祝建国60周年,天安门广场上举行盛况空前的阅兵式,各兵种方队、展示的武器装备,都是朱老伯关注的题材。去年9月3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隆重举行,更把朱老伯看得热泪盈眶,热血沸腾,他用相机把一个个精彩的瞬间从电脑上拍了下来。

“我是退休后喜欢上拍照的。时间有了,身体也硬朗,退休后各种补贴加在一起,绰绰有余。一个贫苦农民家庭出身的人,到今天能过上这样的幸福生活,真是从前做梦也梦不到的。”朱老伯说,他能有今天,完全要感谢党和政府。

时代变迁没有让朱永根忘记过去。铭记历史、居安思危、抚今追昔、感恩回馈的情怀,一直伴随着朱永根,退休以后的他,这种冲动越来越强烈,于是他拿起了相机。

朱老伯的做法挺特别,他喜欢对着电脑屏幕上的画面进行拍摄,然后打印成纸质照片,再分门别类地排列组合,加注图片说明,组成系列,最后上墙。

朱永根还告诉记者一件事:“如果没有史念这位贵人相助,我可能到现在还是一个目不识丁的乡村农夫。有了这位令人尊敬的前辈,才有了今天想拍就拍、想写就写的我!”

朱老伯说,史念是南下干部,当时在塘汇乡担任乡长,有一段时间在百花庄村蹲点,劳动中,史念看中了朱永根的吃苦耐劳和勤奋朴实,先是推荐他到嘉兴农业中专读了一年书,后来又推荐他到嘉兴农校继续读书。“正是由于当年史念的指点和提携,让我掌握了基本的文化知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让我受益匪浅,我永远怀念他!”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