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养老金结余近5万亿元可支付17个月

2019-01-17 16:00:48   来源:证券日报 浏览:74
1月16日,工信部、人社部及商务部有关负责人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分别介绍了今年工业稳增长、稳就业、稳外贸的政策和措施,并回应了市场关注的问题。

1月16日,工信部、人社部及商务部有关负责人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分别介绍了今年工业稳增长、稳就业、稳外贸的政策和措施,并回应了市场关注的问题。

人社部副部长邱小平表示,2018年,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近5万亿元,规模还是可观的,具备较强的支撑能力,基金结余平均可以满足17个月的支付,能够保证按时足额发放。

邱小平表示,人社部将强化兜底保障功能,坚持完善制度、守住底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多措并举促进养老保险制度可持续发展,主要有以下措施:第一,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扩大制度覆盖面,增加基金收入。第二,实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第三,推动基金市场化、多元化、专业化投资,实现保值增值。第四,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提升基金的抗风险能力。第五,发展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满足不同群体的养老保障需求。

今年将出哪些实招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重点从六个方面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建立健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体系,重点是政策体系、指标体系和评价体系。二是增强制造业创新能力,重点抓好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关键领域核心技术攻关、工业强基等专项工程的实施。三是深化制造业结构调整,重点是坚持不懈去产能,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促进新兴产业发展,培育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四是培育更具竞争力的优质企业,深入贯彻实施《中小企业促进法》,推动落实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五是优化制造业发展环境,重点是深化“放管服”改革,降低企业成本负担,稳定国内有效需求。六是进一步扩大制造业对外开放,重点是落实汽车、船舶等行业的开放政策,促进装备制造和国际产能合作。

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表示,2019年,将探索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借鉴国际经验,结合海南的特点,尽快提出具有中国特色的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推进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新片区设立及方案制订工作,支持上海在推进投资和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方面大胆创新探索;研究出台进一步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大开放和创新发展的政策措施,推动重点改革事项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先行先试。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人力资源】养老机构从业者最高可享1.5万元入职补贴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为助力深圳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市民政局、市财政局联合发布的《深圳市养老机构从业人员补贴试行办法》从5月1日起正式实施,符合条件的深圳市养老机构从业人员可享受最高1.5万元的入职补贴,以及100元-800元/人/月的岗位补贴。

    2023-05-06 16:05:48

  • 【地方新规】北京:114预约挂号平台覆盖270家医院 增加“京通”微信、支付宝、百度三端入口

    为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的急难愁盼问题,“北京114预约挂号平台”服务近期再度升级,以数字化手段打通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让患者少跑腿、不跑腿。升级版本已于4月8日正式上线,服务范围覆盖了全市270家主要医院,部分重点医院热门科室号源投放量也在加大。

    2023-04-13 15:04:09

  • 【热点动态】累计降低药耗费用超4000亿元——透视医药集采成效

    第八批国家组织药品集采日前在海南开标。从2019年“4+7”集采试点扩围开始,截至目前,国家已经开展8批333种药品、3批4类高值医用耗材集采,平均降价幅度分别超过50%、80%。据国家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叠加地方联盟集采,已累计降低药耗费用超4000亿元。

    2023-04-10 17:04:55

  • 【政策要闻】我国养老服务领域首个强制性国家标准将于明年1月1日起实施

    规范正式生效实施,意味着全国所有入住养老机构的老年人都将受到这个强制性国家标准的保护,所有养老机构也将受到这个强制性国家标准的约束。

    2022-01-06 10:01:57

  • 【热点动态】2021年我国发布多项“养老”政策文件 专家预测:2022年养老金大概率会迎来“18连涨”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保险业面临新机遇。

    2021-12-29 16:12:24

  •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