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长春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每人每月提高至153元

2018-12-26 12:29:11   来源:长春日报 浏览:1135
25日,记者从长春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发布的《长春市关于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个人缴费标准、建立丧葬补助金制度的通知》了解到,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由原来每人每月130元增加23元,提高至每人每月153元。

25日,记者从长春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发布的《长春市关于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个人缴费标准、建立丧葬补助金制度的通知》了解到,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由原来每人每月130元增加23元,提高至每人每月153元。其中,增加部分中央补助18元,已从2018年1月1日起实施;吉林省补助5元,已从2018年7月1日起实施。

对65周岁及以上参保城乡老年居民将分年龄段加发基础养老金。其中,65周岁至69周岁参保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每月加发2元、70周岁至79周岁参保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每月加发5元、80周岁及以上参保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每月加发10元,从2019年1月1日起实施。

对累计缴费超过15年的参保城乡居民,继续实行加发年限基础养老金制度。对累计缴费满15年的参保城乡居民,每多缴1年,基础养老金每月加发5元,体现长缴多得激励机制。

同时,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标准调整为每年200元、400元、500元、8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从2019年1月1日起实施。个人缴费补贴标准按原政策不变。原政策中100元个人缴费标准只适用于重度残疾人、城乡特困救助供养人员和城乡低保对象等缴费困难群体。各地对重度残疾人等缴费困难群体的代缴标准和补贴标准按当地原代缴政策实施。

此外,长春市将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丧葬补助金制度。从2019年1月1日起,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死亡的,其遗属可以领取丧葬补助金。丧葬补助金标准以当地月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为基数,按3个月计发。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长春市宽城区老年大学办到家门口 老年人重背书包上学堂

    【老年大学】长春市宽城区老年大学办到家门口 老年人重背书包上学堂

    如今,越来越多的老年人结伴走进老年大学,重拾“背上书包上学堂”的乐趣。

    2020-12-29 15:12:38

  • 【政策要闻】长春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每人每月提高至153元

    25日,记者从长春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发布的《长春市关于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个人缴费标准、建立丧葬补助金制度的通知》了解到,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由原来每人每月130元增加23元,提高至每人每月153元。

    2018-12-26 12:12:11

  • 【城市推荐】长春市将建立基本养老保险丧葬补助金制度

    近年来,长春市人社部门着眼群众参保需求,不断完善并落实社会保险政策,通过支持帮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困难群体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落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两个机制”,逐步提高社会保险保障水平。

    2018-11-30 14:11:31

  • 【地方动态】长春市9部门为民营养老机构综合“体检”

    6日,长春市第二次市本级跨部门联合抽查启动仪式在长春市工商局举行。

    2018-08-09 13:08:46

  •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