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银发旅游消费水平高 “旅游式养老”成为新风尚

2018-12-20 12:21:02 浏览:114
12月12日,厦门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厦门市老年旅游市场研究》报告。报告显示,近一年,厦门市老年人的旅游地出国出境比例达42.7%,成为老年人出游的主流,厦门老年旅游者的消费潜力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12月12日,厦门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厦门市老年旅游市场研究》报告。报告显示,近一年,厦门市老年人的旅游地出国出境比例达42.7%,成为老年人出游的主流,厦门老年旅游者的消费潜力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出境游成为热门之选

调查问卷数据显示,厦门老年旅游者的消费潜力略高于全国的平均水平。《中国老年居民休闲旅游行为分析》指出,全国老年旅游者中,月收入在3000元-5000元的小康型老年群体是银发休闲旅游市场的重要需求力量。而厦门被调查的老年人月收入多在5000元以上;近一年外出的旅游目的地,以中长线距离(省外及出国出境)为主流,出游选择的交通工具以飞机为首选,这说明消费潜力略高于全国的平均水平。

在厦门,参与国外文艺演出,同时进行旅游已成为老年文艺团体的新风尚。厦门市风雅颂艺术团有一群时尚的老年人,她们经常出现在各大舞台上。

来厦“老候鸟”越来越多

厦门被赞誉为“温馨之城”,温暖的气候、清新的空气、整洁的市容、友好的居民、便捷的交通……被众多北方老年人视为能与海南媲美的“候鸟城市”,他们成群结伴来厦门长期或短期居住。

调查发现,来厦门过冬的“老候鸟”增多,这些老人多来自北京、上海、南京、河北等地,接待南飞“候鸟”成为厦门一些养老社区的主营业务。

近几年新兴的“候鸟养老”不同于传统的养老模式,更像是“旅游式养老”,养老机构更像是家庭旅馆。这些老人生活上完全可以自理,而且基本是离退休干部或教授。目前,厦门的“候鸟养老”市场属于起步阶段,一位老人单月“过冬”成本在3000元左右,部分老人的退休金就足够支付。这些候鸟一族,也成为厦门的潜力旅游消费者。据了解,大多数“候鸟老人”均是夫妻同来同住,每间两张床,包吃包住一个月5000元。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养老服务】曲靖麒麟园林社区:“银发”志愿服务队绽放芳华

    在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寥廓街道园林社区曲源生活区里,有一支“银发”志愿服务队,他们充分发挥“银发”力量,把志愿服务融入群众日常生活中,推动志愿服务蔚然成风,为社区工作开展凝聚强大力量。

    2023-05-09 21:05:27

  • 【资本聚焦】深耕银发经济新机遇(观象台)

    抓住银发经济新机遇,需要企业深度洞察用户需求,精准化解消费痛点,持续以创新优化供给

    2023-04-12 12:04:31

  • 重阳节|打造无障碍卫浴空间,乐享银发生活

    【智慧养老】重阳节|打造无障碍卫浴空间,乐享银发生活

    ​九牧颐养系列,融入前沿卫浴技术,“安全、健康、智慧”的典范,是高端康养中心的首选卫浴空间解决方案。

    2022-09-30 13:09:43

  • 房产经纪人化身“小老师”,守护银发“小学生”

    【政策要闻】房产经纪人化身“小老师”,守护银发“小学生”

    奉献与付出来源于人性本善,从北京链家决定开展“我来教您用手机”课堂的那一刻起,温暖与关怀的种子就已深深埋下。如今,手机课堂已进入北京572个社区,累计开课1979节,服务老人8.5万人次。

    2022-09-13 10:09:21

  • 开启银发浪潮新征程  共迎老年健康新时代

    【热点动态】开启银发浪潮新征程 共迎老年健康新时代

    11月20日,中国卫生经济学会老年健康经济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第六届学术论坛在京召开。

    2021-11-21 15:11:12

  •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