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2018昆明大健康国际论坛正式开幕

2018-12-03 13:34:29   来源:人民网 浏览:136
12月1日,由云南省科学技术厅、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昆明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8昆明大健康国际论坛”在昆明洲际酒店拉开帷幕。

12月1日,由云南省科学技术厅、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昆明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8昆明大健康国际论坛”在昆明洲际酒店拉开帷幕。

本届论坛以“共创-共融-共赢-共享----共筑中国健康之城”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要求和云南省委省政府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的部署,力求创建权威、务实的“政、产、学、研”国际交流平台,促进昆明大健康产业可持续发展。

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滇中新区党工委书记程连元,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保健协会荣誉理事长张凤楼,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惠鲁生,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玛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昆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主持开幕式。

程连元在致辞中介绍了昆明发展大健康产业得天独厚的优势、条件,以及近年来昆明发展大健康产业的丰硕成果。据程连元介绍,2017年昆明实现大健康增加值690亿元,占全市GDP的14%,大健康产业加快成为昆明的旗帜产业。

图为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滇中新区党工委书记程连元

程连元表示,下一步,昆明将依托丰富的健康资源和环境,推进大健康产业示范区和国家植物博物馆的建设,加快推进药用植物、疫苗、精准医疗、再生医学、候鸟式养生、高原康体等六条特色产业链的建设,积极构建“3456”大健康生态圈,努力把昆明打造成健康产业发展、健康文化鲜明、健康服务完善、健康品牌靓丽、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健康之城。

图为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保健协会荣誉理事长张凤楼

张凤楼表示,昆明大健康产业现在发展非常快,成效非常显著,行业关注度越来越高。希望今后昆明在大健康产业发展过程当中,进一步顺势而为,促进大融合,培育大产业:一是要促进医疗与养老融合,发展养老产业;二是促进医疗与旅游融合,发展旅游产业;三是要促进互联网与物联网融合,发展网络科技产业;四是促进体育和生态健康融合,发展休闲运动产业;五是促进食品与健康融合,发展健康食品产业;六是促进中医药与健康服务融合,发展中医药事业。

图为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惠鲁生

惠鲁生在致辞中指出,昆明特殊的环境彰显出独特的资源,资源是不可缺的,是独有的。健康趋势就是产业导向,既是服务国民健康营养之必须,又是支持昆明发展之在。她表示,“思路决定出路,特色成就辉煌”,一定要以高附加值的增量作为改革的新动能。

图为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玛琳

李玛琳表示,当前昆明市正在按照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求,积极建设国家植物博物馆和发展大健康产业。云南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昆明市大健康产业发展,将出台一系列的政策措施,全力支持昆明市按照世界一流的标准,打造成为国际先进的医学中心,诊疗中心,康复中心和医疗旅游目的地,引领云南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跨越发展。

图为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副主任郑光魁

会上,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发布“健康连接世界:中国医疗健康产业影响力榜”榜单发布,昆明市获“推动中国健康产业发展贡献城市”称号。

本次论坛还邀请到国内外健康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以“下一代医疗与跨界创新”为主题作主旨演讲,交流研究成果,分享学术经验,传播健康理念。中国科学院院士韩济生,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张伯礼,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拥军等学者和行业代表分别作了精彩的演讲和报告,分享了各自在不同领域的探索、经验和实践。

图为昆明大健康国际论坛签约环节

据了解,昆明提出打造中国健康之城已有两年多,随着发展大健康的顶层设计不断完善,其品牌影响力正持续提升,取得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成果。此次论坛上,共进行了六轮签约,其中不乏百亿级投资项目,充分展现出了昆明发展大健康产业带来的巨大市场需求。

图为昆明大健康国际论坛高峰对话环节

值得关注的是,在高峰对话环节,来自中国、英国、克罗地亚的行业专家还就“健康城市与可持续发展”展开交流,为如何帮助昆明建设健康城市、打造知名健康品牌建言献策。

当天下午,论坛还设置了“重构创新的基础,面向产业的未来”“侨牵春城——国际人才健康昆明行”“中医协同发展,科技创新赋能”三个专题分论坛,为国内外业界专家、学者、企业提供了展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与会嘉宾围绕大健康行业热点问题、理论研究、前沿技术展开热烈交流与观点碰撞,为推动昆明大健康产业蓬勃发展提供了有益参考。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2018昆明大健康国际论坛正式开幕

    【会议会展】2018昆明大健康国际论坛正式开幕

    12月1日,由云南省科学技术厅、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昆明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8昆明大健康国际论坛”在昆明洲际酒店拉开帷幕。

    2018-12-03 13:12:29

  • 【会议会展】2018昆明大健康国际论坛将发布中国医疗健康产业影响力榜

    据了解,由云南省科学技术厅、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昆明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8昆明大健康国际论坛将于11月30日至12月2日在昆明隆重举行。

    2018-11-30 14:11:42

  •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