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武汉鼓励社会养老"5条":优质连锁品牌补贴20万

2018-11-29 10:45:30   来源:湖北日报 浏览:163
11月28日,武汉市民政等7部门联合发文,正式出台《关于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发展的通知》。

11月28日,武汉市民政等7部门联合发文,正式出台《关于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发展的通知》。

《通知》从营造环境、鼓励参与、健全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优惠扶持政策。一是简化登记审批手续,符合条件的养老服务类社会组织可直接申请登记,非营利性养老机构可设立多个不具备法人资格的服务网点;二是保障服务设施用地,新建居住(小)区的养老服务设施用房每百户不得少于20平方米,与住宅同步建设交付;三是鼓励社区养老设施社会化运营,将根据考核结果评定星级等次发放补贴;四是推行政府购买养老服务,将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列入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鼓励各区将社区养老服务打包,通过PPP等模式交由社会资本方统一运营;五是扶持养老连锁品牌发展,对已在武汉注册养老服务品牌、连锁运营3A及以上等次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达到10家(含)以上的同一法人主体,给予20万元的一次性品牌扶持补贴。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泰康同济(武汉)医院分论坛暨首届泰康院士论坛

    【热点动态】泰康同济(武汉)医院分论坛暨首届泰康院士论坛

    2021年4月8日,第三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长寿时代高峰论坛将于武汉国际会议中心楚雅厅如期举行。

    2021-04-08 12:04:23

  • 2021第三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在武汉召开

    【会议会展】2021第三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在武汉召开

    本届博览会旨在为全球大健康产业提供一个交流、贸易、合作的平台,为行业同仁提供高质量的服务,进一步推动大健康产业的健康发展,为行业品牌化、专业化的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

    2021-04-08 11:04:30

  • 【热点动态】勇往直前 创造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民政系统引发强烈反响

    2020年12月31日晚,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温暖人心,令人振奋。民政系统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将牢记习近平主席的谆谆嘱托,继续奋斗,勇往直前,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积极为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021-01-09 20:01:10

  • 【智慧养老】湖北:武汉智慧养老,贴身服务

    全力做好民生保障,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补齐民生领域短板,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提升全民健康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0-12-09 21:12:00

  • 【智慧养老】担纲全国人工智能养老试点 武汉探索智慧养老新模式

    6月2日,武汉市政府常务会审议了《武汉市人工智能养老社会实验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方案提出,依托全国人工智能养老条件下养老社会实验试点,探索一条有武汉特色的人工智能养老服务新模式,推动解决“大城养老”难题。

    2020-06-08 15:06:10

  •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