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首批养老目标基金获批倒计时

2018-07-31 10:46:49   来源:重庆商报 浏览:72
从2018年到2020年,重庆市计划新建1000个社区养老服务站,将重点打造100个市级示范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作为重庆社区养老服务“千百工程”首批试点项目,渝中区上清寺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即将在明天正式开始提供服务。

重庆商报讯 7月30日,《重庆市社区养老服务“千百工程”实施方案》正式发布。据悉,从2018年到2020年,全市计划新建1000个社区养老服务站,将重点打造100个市级示范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作为重庆社区养老服务“千百工程”首批试点项目,渝中区上清寺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即将在明天正式开始提供服务。这个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相比以前的社区养老机构、养老院有什么优势呢?市民感受如何?记者昨日进行了一番打探。

一站式服务 老人很放心

昨日上午,记者走进渝中区上清寺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发现,这里的装饰风格时尚简约而又明亮,有一种家的感觉。而墙壁上贴有各种老重庆的照片,每间房的名字也取自老重庆的地名,如白象街、打铜街等。“这样的设计能唤起居住在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们的记忆。”该中心相关负责人如是告诉记者。

而在服务中心,多功能厅、书法阅览室、日间照料室等一应俱全。虽然该中心要8月1日才正式营业,但家住上清寺春森路的周家声已携带老伴提前享受起了服务。

“这里离家近,服务好。孩子们、朋友们来看望我们也方便。”今年90岁的周家声说起对上清寺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的感受,一直夸个不停。“我如果住在家里,可以请他们随时上门送饭、助浴、检查身体、打扫卫生。要是住在服务中心,更放心,用餐和体检都固定有人安排。”

据渝中区上清寺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服务中心总面积1810平方米,设有床位65张,建有书画阅览室、康复理疗室、多功能活动室、餐厅等功能区,主要针对周边长者提供24小时托养服务、日间照料服务、居家入户服务。具体来看,助浴、康复、娱乐、餐饮、健康咨询、康复理疗、上门照护类服务等应有尽有,实现了食、住、娱、医、养、护一站式养老服务“一碗汤的距离”。

智慧养老 一旦离床将报警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在该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无忧小筑区内的一个房间看到,该房间有三张床,每张床上都铺有一个蓝色的智慧床垫。记者现场体验了一番,当平躺睡在智慧床垫上,记者的心率、呼吸、是否在床和离床等情况,都会实时出现在平台里。一旦发生异常,警报声就会第一时间发送到护工随身佩戴的手环上,提醒护工前来处置。此外,这个价值8000元左右的智慧床还带有床位升高、头脚升高等功能。

“我们这个中心,由专业的养老服务企业运营,8月1日将正式开始服务。”该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已有8位老人签了合同入住,另有6位老人已预订了日间照料服务。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