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爱洒养老院 情伴夕阳红(图)

2018-07-27 16:01:38   来源:天津日报 浏览:105
在许多人眼中,养老护理员是一个充满爱心的职业,是一份体现热情和亲情的工作,也是一份又脏又累的“苦差事”。从事这份工作的人,要具备任劳任怨、心地善良的品质。区养老院的罗会平就是这样的人,今年55岁的她已经从事护理工作14年,一直勤勤恳恳、脚踏实地,照顾老人们的衣食住行,赢得了老人和家属的好评。

p1_b.jpg

图为罗会平正在照顾老人

在许多人眼中,养老护理员是一个充满爱心的职业,是一份体现热情和亲情的工作,也是一份又脏又累的“苦差事”。从事这份工作的人,要具备任劳任怨、心地善良的品质。区养老院的罗会平就是这样的人,今年55岁的她已经从事护理工作14年,一直勤勤恳恳、脚踏实地,照顾老人们的衣食住行,赢得了老人和家属的好评。

提高护理水平

干练、亲和,脸上洋溢着真诚的笑容,这是罗会平给人的第一印象。在从事养老院护理工作前,罗会平是一位裁缝。2004年武清养老院筹备建立,得知这个消息的她心想:自己会做衣服,一定能够帮助养老院的老人,于是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了养老院。她知道,这是人生中的一个重大选择,从此将踏上这个平凡又忙碌的社区服务岗位。在这里,没有财富和权利,但她默默奉献着全部热情,将苦与乐融入到与老人相处的点点滴滴中。

在来养老院之前,罗会平没有任何护理经验。为了能够胜任这份工作,她开始自学护理知识,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考取了初级护工证。到岗后,她发现只有理论上的知识是不够的,于是下决心要继续加强学习和实践。虽然平日工作非常繁忙,她仍挤时间给自己充电。工作中遇到难题,罗会平会向有经验的老同事请教,还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去听一些讲座。经过多年的实践和刻苦学习,2016年,罗会平考取了中级护工证。多年来,她摸索出了一些老年人心理抚慰、医疗保健、护理医学、思想工作等方面的经验。养老院的老人年龄较大,身体多病,面对这些老人,罗会平坚持用慈善和宽容的心温柔相待。当老人们不顺心的时候,罗会平会找时间与他们促膝谈心,了解老人的心声,苦口婆心地开导他们。

待老人如亲人

在从事护理工作的14年里,罗会平把所有的心血都放在了养老院,她把住院老人当作自己的爹娘,时时刻刻耐心细致地照顾。她每天坚持打扫室内外卫生,定时为老人换洗衣服,每季拆洗一次被褥。在罗会平的精心打理下,老人们的床铺干干净净,室内卫生整洁。每到换季,罗会平都会打起十二分精神,一旦哪位老人有个头痛脑热,不分白天黑夜,她一定亲自陪老人到医院求医问药。多年来,她先后护理了上百位老人,为他们穿衣穿裤、洗脸洗澡、理发、换尿片、送水喂饭。

2010年,养老院来了一位姓徐的老太太,儿子在加拿大工作,老太太的丈夫去世后,儿子便将她送到了养老院。刚来的时候,徐老太太每天以泪洗面,也不吃不喝,还说儿子不管自己了。罗会平了解到情况后,马上与老太太谈心聊天,并与她的儿子取得联系,约定每天早晨6点母子俩通电话。在罗会平悉心照顾和劝导下,老太太的情绪逐渐好转,与院里的老人、工作人员融洽相处,那年春节还与大家一同登台唱歌。来自静海区的谢大妈,以前是一名大夫,到养老院后,谢大妈不信任这里的医疗技术,每次生病都不配合治疗,只吃自己带来的药。有一次谢大妈肚子疼,连续几天也没好转。罗会平知道后,马上带她去医院进行治疗。等到谢大妈病情好转,她与谢大妈进行了一次深入交流,希望她能改变自己的想法。经过一段时间后,谢大妈终于改变,像信任亲人一样信任罗会平。

营造温馨氛围

多年的护理工作让罗会平知道,仅仅关心老人的衣食住行是远远不够的,老人的内心需求也很重要。为丰富老人的精神生活,她在陪老人拉家常的同时,还会定期组织院内老人开展娱乐活动,闲暇时,她会教老人下棋、健身、唱歌。养老院每个老人的生日,她都铭记于心,每当有老人过生日,她都会买来生日蛋糕,做上可口的菜肴组织大家一起为老人祝寿,让老人们感受到敬老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在罗会平的眼里,敬老院的老人既是她的爹娘,也是她的“孩子”。

在护理过程中,罗会平总是想老人之所想,急老人之所急,处处关心帮助老人,体谅老人的疾苦,做老人的知心朋友。她常说:“要做好护理工作,技能过硬是基础,学会与人沟通才是重中之重。”罗会平用她的专业知识和护理经验为养老院的老人们营造了浓浓的家庭氛围。

罗会平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经常根据工作需要调整自己的时间、扩大自己的工作范畴,对年轻的同事,她将自己的经验倾囊相授。多年的护理工作,罗会平早已把自己的心扎在了养老院中。即使休息时,她不在老人身边,但也会打电话,了解院内的情况并提醒同事们给老人们喂药、换洗衣服。提起家人,罗会平眼中有深深的愧疚:“到养老院工作以后,我感觉自己亏欠家人的地方太多了,家人的支持、理解和包容是我坚实的后盾。正因为他们,才让我有着源源不断的动力。”

多年来,罗会平坚持学习,不断完善自我,在倾心付出中赢得了老人和同事的称赞,也收获了浓浓的温情。罗会平表示,今后会一如既往、脚踏实地,用真诚和善良带给老人们更多的温暖和快乐。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