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中国大健康产业初具雏形 澳大利亚药企来华谋求发展

2018-07-13 17:19:43   来源:人民网 浏览:112
近两年来,尽管中澳两国关系遇到一些挑战,但双边贸易总额屡创新高,澳大利亚贸易、旅游和投资部长史蒂文·乔博称其得益于生效实施两年半的中澳自贸协定。6月28日,乔博在澳大利亚国会大厦演讲中表示,中澳自贸协定为澳大利亚带来了各项益处。

近两年来,尽管中澳两国关系遇到一些挑战,但双边贸易总额屡创新高,澳大利亚贸易、旅游和投资部长史蒂文·乔博称其得益于生效实施两年半的中澳自贸协定。6月28日,乔博在澳大利亚国会大厦演讲中表示,中澳自贸协定为澳大利亚带来了各项益处。据统计,2017年中澳双边贸易总额高达1830亿澳元,澳大利亚对华商品出口总额较2016年上涨22%。其中,医药健康等极具竞争力的澳大利亚优势产业对华出口额约为28亿澳元,同比增长42.2%。

中澳自贸协定带来的税收减免和贸易繁荣也极大地惠及了澳大利亚健康产业。澳大利亚活曼特(Homart)药业公司总裁叶蓓玲表示,受益于中澳自贸协定,该企业2017年全年收益较2016年上涨25%,中国地区年收益上涨高达60%以上。据悉,活曼特药业公司是澳大利亚老牌药业集团,产品种类多达500余种,其保健品、护肤品、化妆品等十分受到中国消费者欢迎。

作为新兴市场,中国对健康产品需求增量明显。据统计,2017年中国健康产品的进口总额较2016年上涨超过40%。有分析指出,国民经济水平提升、人口老龄化加剧以及健康观念的转变(由治病为主转为预防为主)是健康产品需求大幅攀升的主要原因。同时,国务院于2016年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中国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壮大。

为更好的抢占新兴的中国市场,许多澳大利亚医药健康企业正通过跨境电商、网点销售等多种方式积极适应中国生态。叶蓓玲在介绍企业在华战略时表示,活曼特药业已与中国四大电商平台:天猫、京东、唯品会、网易进行合作,线上销售保健品和护肤品;线下也在中服免税店、国大药房、各省母婴店以及各自贸区的澳大利亚国家馆等进行销售。

MAIN201807131121000103476401378.JPG

澳大利亚活曼特药业公司总裁叶蓓玲接受人民网采访

而包括叶蓓玲在内的众多澳大利亚健康企业企业家在关注当中国市场以外,更多地将目光投向发展中的中国大健康产业。叶蓓玲表示,中国的大健康产业目前正处于起步阶段,健康教育、产品研发、养老医疗等领域发展相对独立。为了抢占市场先机,活曼特药业将针对中国健康产业现状全面铺设产业链,预计涵盖保健教育、保健品生产、养老服务等多个方面。她介绍道,活曼特药业公司已经在澳大利亚投资兴建了一座健康管理学院,定期与中国业界人士交流有关营养学、医药学、养老制度等领域问题。未来,活曼特药业还将试图将澳大利亚成熟的养老制度体系导入中国养老院中,以帮助更多的中国老人获得良好的心理疏导和医疗服务,有效提高其生活质量。

叶蓓玲强调,活曼特药业基于中国市场做出的所有布局都是建立在他们对中国未来发展持续向好的信心上。她表示,虽然近年来中国食品安全条规经过多次调整变得愈发严格,但从整体政策上来看,中国正在以更积极地姿态敞开怀抱欢迎海外企业进驻中国市场。改革开放实施40年来,中国的态度其实从未改变。她说:“上海自贸区的设立和今年11月在上海举办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其实都很好的印证了这一点。”据悉,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2018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活曼特药业集团已受邀参加本次博览会。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