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大会在京召开 开启健康养老新时代

2018-01-03 20:45:03   来源:国际在线 浏览:89
12月28日,以”智慧养老·健康中国”为主题的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会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共同主办。

1-201712291408.jpg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的决策部署,12月28日,以”智慧养老·健康中国”为主题的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会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共同主办,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承办,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研究所协办,泰瑞特产业研究中心负责会议的具体组织实施工作。

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大会在京召开 开启健康养老新时代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罗文出席会议。摄影 邱国新

大会围绕信息技术与健康养老产业融合创新发展,搭建行业交流合作平台,表彰入围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的企业、街道(乡镇)和基地,交流应用试点示范建设经验。工业和信息化部罗文副部长,民政部高晓兵副部长及国家卫生计生委王培安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发展战略委员会副主任杨小牛等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国家卫生计生委等相关司局领导,各省市工业和信息化、民政、卫计主管部门,进入试点示范名录的企业、街道(乡镇)、基地负责人,骨干企业代表,研究机构和专家学者,媒体代表等700余人出席了会议。

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大会在京召开 开启健康养老新时代

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培安致辞。摄影 邱国新

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大会在京召开 开启健康养老新时代

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高晓兵致辞。摄影 邱国新

近年来,随着电子信息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和服务陆续涌现。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研究所及下属泰瑞特产业研究中心,长期跟踪研究探索相关领域,配合三部委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推出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配合开展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的评选和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推广目录的申报。此次的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大会既是对三部委工作的阶段性总结,也对公司继续开展智慧健康养老产业的研究工作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在此次大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罗文副部长、民政部高晓兵副部长及国家卫生计生委王培安副主任分别从各自部委职能角度出发,介绍了推动智慧健康养老工作的意义,已开展的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发展战略委员会副主任杨小牛作为行业专家代表发表了主题为《互联网+智慧健康养老平台研发与实践思考》的报告,对我国当前的“互联网+”智慧健康养老模式提出了深刻的思考,深度解读我国智慧养老产业面临的挑战,并对养老体系的搭建发表了建设性的意见。工信部刁石京司长、民政部俞建良司长、卫计委王海东司长分别公布了53家智慧健康养老示范企业、82家示范街道(乡镇)以及19家示范基地名单,并对入围单位进行了授牌表彰。

在大会上泰瑞特产业研究中心发布了《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白皮书(2017)》和示范企业、示范街道(乡镇)、示范基地汇编资料。白皮书分为六个章节,全面梳理了我国智慧健康养老产业的发展现状、创新发展情况、政策环境,深入剖析了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应用推进的主要问题,对2018年我国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提出了展望及建议。汇编资料全面总结了首批入围试点示范单位的先进经验。泰瑞特产业研究中心是面向消费电子产业的专业研究机构,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部在消费电子领域的重要支撑单位,多年来秉承“立足技术服务,推动行业发展”的理念,致力于智慧健康养老、智能终端等多个消费电子领域的行业研究和政策制定工作。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