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南京:力争建成100个居家养老中心

2017-06-19 11:19:21   来源:金陵晚报 浏览:57
为促进南京市社区居家养老医养融合工作,南京市决定开展社区居家养老综合护理中心建设试点。

为促进南京市社区居家养老医养融合工作,南京市决定开展社区居家养老综合护理中心(以下简称“护理中心”)建设试点。此次试点的目标明确,力争建成100个护理中心,满足日益突出的医养融合养老服务需求。

护理中心必须符合相关条件

要求申报建设的护理中心必须符合相关条件。在养老服务方面,应当符合市民政局《关于印发<南京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评定标准(2017版)>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在医疗服务方面,养老服务机构内设护理站应符合《护理站基本标准》、《养老机构护理站基本标准(试行)》,并在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办理相应准入许可。

在相关设施设备方面,应当配置“健康体检设备、爬楼机、智能护理床、无障碍汽车、上门助浴设备”等具有先进科技含量的老年产品,具体数量应当与服务覆盖的失能半失能老年人的数量相适应。所有设施设备均应取得国家药监(或安监、质监)等相关资质部门的认证。

达级别最高可领30万元补贴

按照达到所规定的3A级、4A  级、5A级标准,分别给予10万元、20万元、30万元一次性建设补贴,并按照实际购置费的40%补贴老年产品,其中:健康体检设备、助浴设备每套最高补贴1万元; 爬楼机和智能护理床,每套设备最高补贴1.2万元;无障碍汽车每套设备最高补贴10万元。相应的经费拨付须经市审核立项,各区可按基础补贴一定比例进行预付,并根据项目进度,结合硬件设施到位及使用绩效情况及时拨付相应补助资金。

对申报单位有明确建设要求

申报单位取得政府补贴的设备,应当专门用于养老服务,其为老服务情况均应当纳入南京市养老服务刷卡监管平台的管理,市、区民政部门有权应急调配使用。

再者,领取补贴的项目,在5年之内不得注销或改作他用,否则按照实际运营年数与要求运营年限的比例退回补贴,退回的补贴由各区民政局统筹用于本项目建设。

补贴资金应全部用于专业养老组织的发展,不得挪作他用、克扣截留。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