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北京同仁堂正式实施健康养老全国战略

2017-05-26 18:19:56   来源:北青网 浏览:174
5月26日,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布成立同仁堂养老产业基金,同时启动了同仁堂北京健康养老项目,标志着百年老字号北京同仁堂健康养老全国战略正式实施。

同仁堂.JPEG

5月26日,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布成立同仁堂养老产业基金,同时启动了同仁堂北京健康养老项目,标志着百年老字号北京同仁堂健康养老全国战略正式实施。

据了解北京同仁堂养老产业基金由北京同仁堂集团携手中原高速、太阳纸业等投资者共同设立,规模约10亿元,计划用5-7年时间打造北京同仁堂健康养老全国连锁运营项目。该项目旨在依托同仁堂名医、名药的资源,利用中医治未病的优势,发挥中医药在养生、保健、康复中的独特作用,通过中医健康管理、中医慢病康复、乐活养生养老、失能失智照护四大支柱服务,为不同年龄段和不同健康状况的老年人提供健康养老服务。

截至目前,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总数超过2亿,未来二十年年平均增长1000万,预计到2050年将达到4.87亿峰值,占世界老龄人口的1/4,比世界发达国家的老龄人口总数还要多。随着老龄化程度的加深,养老的消费需求也将持续快速增长。

我国是世界上以最快速度步入老龄化社会的国家。北京市国资委副主任杨鸿宝表示,加快发展健康服务业,是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健康服务需求、提升全民健康素质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就业、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举措,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具有重要意义。同仁堂作为中医药行业的领军品牌,具有“名医+名药+名院”的优势,完全能够打造出融保健、预防、医疗、康复、养老于一体的具有同仁堂特色的中医药健康服务体系。只要及时跟踪有效刚性需求,设计产业的发展战略和运营策略,未来的健康养老领域一定大有可为。

北京同仁堂是一个拥有348年历史的中医药老字号品牌。300多年来,历代同仁堂人秉承“可以养生、可以济人者,唯医药为最”的仁德理念,恪守“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的古训,生产良心药、放心药,得到了社会大众的高度认可。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已成为现代化中医药集团,产品行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业务遍及五大洲,年产值已超200亿元,是中国医药行业唯一的中国质量奖获得者。

会上,北京同仁堂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梅群介绍,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健康养老已成为整个社会亟待解决的问题。同仁堂集团作为民族企业,改善和提升老年人的健康状况和生活品质责无旁贷,养老产业也是北京同仁堂集团“十三五”期间重点培育和拓展的新领域。同仁堂中医特色健康养老服务的核心在于,引入国际养老先进理念和技术,依托健康生活体验馆和中医健康养老综合体两种形态的运营实体,构建以服务为核心的养老产业平台。

发布会上,碧桂园集团、光大永明保险、招商银行、中诚信托、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分别与同仁堂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在与媒体沟通时,同仁堂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振坤系统介绍了同仁堂进入养老行业的初衷。他表示同仁堂作为民族企业,面对人口老龄化所应承担的社会责任;进入养老行业是符合同仁堂十三五发展战略的,这也是同仁堂在新形势下实施新发展战略的举措之一;同仁堂非常看好养老产业未来的发展。此次通过发起设立产业基金的模式进入养老领域,是同仁堂发展模式的一种创新。通过产业基金,实现同仁堂品牌及名医、名药等资源与社会资本的有效对接,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动产业发展。

据同仁堂北京健康养老项目负责人介绍,同仁堂中医特色健康养老北京项目包括中医健康养老综合体和健康生活体验馆,重点为自理老人提供中医健康管理、养生保健和乐活养生服务;为失能失智老人、术后和出院后患者提供中医慢病康复、中医护理和失能失智照护服务,从而构建居家、社区和机构的“一站式、多层级、连续性、全周期”中医特色健康养老服务体系。

“医养结合是当下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北京同仁堂凭借自身的中医药优势与社会资本合作,投资发展养老产业,充分体现出一个国企关注国计民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必将为北京市中医药产业和国家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在会上表示。

据悉,在去年12月,同仁堂就成功设立了重庆产业基金,管理资产规模约3亿元,重点布局重庆养老市场。北京养老产业基金的成立,也预示着同仁堂养老业务的全国布局启动。在国家高度重视发挥中医药在民生健康事业中作用的政策指引下,此次北京同仁堂集团养老基金项目势必将进一步推动产业发展。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