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绿康医养引领全国养老服务行业标准化建设

2017-04-01 12:5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75
不久前,《民政部关于确定41个民政标准化示范单位的通知》正式发布,绿康医养集团旗下的杭州绿康老年康复医院成为浙江省唯一入选的示范单位。

不久前,《民政部关于确定41个民政标准化示范单位的通知》正式发布,绿康医养集团旗下的杭州绿康老年康复医院成为浙江省唯一入选的示范单位。记者注意到,入选的全国20家养老机构中,民办养老机构仅有绿康医养集团等2家。

“这是国家对绿康医养11年来坚持不懈抓标准化的充分肯定,也为绿康医养引领全国养老服务行业标准化建设、提升服务质量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医养结合分会会长、绿康医养集团董事长卓永岳这样表示。

绿康医养集团创办于2006年,经过11年发展已经成长为拥有23家连锁机构的大型医养结合养老服务集团。其“公建民营、民办公助”、“医养结合、康复养老助残”的办院模式和“养老院—医院—护理院”一体化发展格局被誉为“绿康模式”。

点击进入下一页

“绿康模式”受到广泛关注,图为医养结合养老理念创始人、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医养结合分会会长、绿康医养集团董事长卓永岳接受央视采访。

记者了解到,绿康医养不仅从创业之初就明确了医养结合的发展方式,成功打造了涵盖医疗、养老、护理、教学、科研、老年用品研发和贸易六位一体的养老服务产业链,而且还将医疗机构严格规范的管理理念融入到养老机构中,在标准化建设方面走在行业前列。

为了持续而有效地进行标准化建设,绿康医养集团多年来舍得投入,大力引进人才,组建了由多位拥有高级职称的业务骨干领衔的专业队伍,先后制定行业标准、企业标准500多项。这些标准涵盖医疗、康复、护理、院感、精神、后勤、消防、营养与膳食、行政、人力资源、信息、财务、医保、客服、质量控制等医养服务的各个方面,基本做到每项工作尤其是服务提供与服务保障环节都有标准可循、有规范可依。

“标准化建设是养老机构可持续发展的生命线,不仅是提升服务质量,真正让老人享受有尊严、有质量的老年生活的根基所在,而且也能够实现养老机构自身模式的可复制,进一步做强做大。”卓永岳这样说道。

绿康医养集团11年来的发展印证了他的理念:由于实现了康复医疗机构和养老护理机构的标准化管理,管理制度、规范及流程均能达到一致性,近年来绿康医养集团的跨地区连锁复制走上了“快车道”,仅2016年就有7家连锁机构开业,目前还有多家连锁机构正在筹建或洽谈中。

如今,绿康医养集团已经从创业之初仅有25张床位的小型养老院发展成为从事养老机构、残疾人养护机构、老年康复护理医疗机构的投资建设、直营托管、连锁经营管理的专业化集团公司,在杭州、宁波、台州、绍兴、嘉兴、湖州、南昌等地拥有15家老年康复护理医疗机构、 8家养老护理机构、1所介护职业培训学校、1所老年科学技术研究所、1家养老服务评估中心、1家老年用品贸易公司。集团所属各机构的康复护理住院床位超过3600张,养老服务床位超过6500张。

绿康医养集团的标准化建设也得到了民政、质监等政府部门的关注和认可:

2014年,绿康医养集团旗下杭州绿康老年康复医院成为民政部第二批标准化建设试点单位,由于基础扎实、表现出色,受到民政部相关领导和专家的好评,并且为入选民政标准化示范单位打下了基础;

同时,集团还与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共同承担了浙江省首个省级老年医养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其中绿康医养集团参与制定的各级标准共计406项(包括企业标准285项),涵盖老年医养服务涉及的技术、管理、工作事项等各个方面。该项目于2015年初完成,成为全国领先的省级老年医养服务标准;

2016年,绿康医养集团应邀参加由浙江省民政厅、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主办,浙江省社会养老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承办的“养老标准进万家”活动。绿康医养集团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安排得到了活动举办单位的高度评价,今年1月,浙江省社会养老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特意致函集团表示感谢。

卓永岳表示,党和国家对养老事业的支持力度近年来持续加大,2016年12月7日出台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若干意见》和今年3月下旬民政部等六部委联合下发的《发关于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的通知》都提到要建立全国统一的服务质量标准和评价体系。对此,绿康医养集团不仅深受鼓舞,而且也将更加坚定地进一步完善标准化体系建设,当好行业表率,让每一位接受服务的老人都能够更有获得感、尊严感、幸福感!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