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2016最美夕阳红·龙骏杯才艺大赛圆满收官

2017-02-03 10:58:53   来源:龙骏家园 浏览:85
2016年12月26日,2016最美夕阳红·龙骏杯才艺大赛全国颁奖盛典在上戏剧院(上海市)隆重举行。

2016年12月26日,2016最美夕阳红·龙骏杯才艺大赛全国颁奖盛典在上戏剧院(上海市)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主办,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社会养老产业发展基金、龙骏集团、龙骏家园承办。

2016最美夕阳红·龙骏杯才艺大赛自上海启动后,相继在深圳、郑州、武汉、南京、重庆、乌鲁木齐、苏州、洛阳、南昌、宁波、长沙、成都等近30个城市全面展开,历时近半年,迎来年度颁奖盛典。盛典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韩乔生和张悦担任本场的友情主持。

685281329125172612.jpg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韩乔生和张悦】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中国人民大学高级研究员、最美夕阳红全国养老产业文化惠民公益工程基金会组委会主任张运防先生,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先生,国务院新闻办原副主任杨正泉先生分别为盛典做了精彩致辞,对文化养老事业的发展寄予了深切厚望。

375271529156385379.jpg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中国人民大学高级研究员、最美夕阳红全国养老产业文化惠民公益工程组委会主任张运防先生致辞】

889351466502728094.jpg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先生致辞】

895123399593592970.jpg

【国务院新闻办原副主任杨正泉先生致辞】

 “文化养老”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需要相关部门的支持与协同配合。“全国养老产业文化惠民公益工程”既是响应中央精神,推动我国养老事业多元化、健康化发展的时代产物,也是养老企业为党和政府分忧、为社会提供热忱服务、践行“企业公民”社会责任的惠民举措。

上海市朗诵协会也为盛典献上了精彩的诗朗诵《梦在家园 我心飞扬》,并有杭州书画协会的艺术家们为组委会献上书画作品,以作品表达对中国爱老敬老事业的敬佩。

586524406358205092.jpg

【上海市朗诵协会诗朗诵《梦在家园 我心飞扬》】

2016最美夕阳红颁奖盛典2155.jpg

【杭州书画协会的艺术家】

颁奖盛典汇集了全国28个赛区的评选结果,最终评选出了11支优秀的获奖团队,分别荣获“锦衣华服奖、魅力风采奖、夕阳红奖”等奖项。

《锦衣华服奖》

获奖团队:红叶艺术团时装队《西湖十景》

据了解,《锦衣华服奖》是对老年人爱美、追求美,生活态度的肯定。

杭州市红叶艺术团成立于2010年,是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组建,在民政局注册的社会组织,杭州市红叶艺术团时装队曾多次参加浙江省、市时装、晚装的走秀及比赛。原创了《人间天堂》,《百花迎春》,《丝路霓裳》,《汉唐之风》,《昭君出塞》,《蓝色婚礼》,《苿莉花》,《西湖十景》等许多优秀节目,多次获得金、银奖。2012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比赛的节目“汉唐之风”也荣获金奖。经常坚持下乡、下街道及到敬老院为老人义务演出,并连续六年上杭卅春晚(迎春欢歌),取得骄人成绩。

锦衣华服奖---红叶.jpg

最美夕阳红全国养老产业文化惠民公益工程组委会常务主任李春莉女士为获奖团队颁奖

《魅力风采奖》

获奖团队:星光艺术团动感国标队《星光的记忆》

据了解,星光艺术团动感国标队2013年3月成立于深圳。2013年节目“我和我的祖国”获得鹏城金秋金奖;2014年节目“我和我的祖国”获得中信杯深圳区第一名;2015年节目“夏日”获得深圳鹏城金秋金奖;2016年节目“红色记忆”获得深圳电视台老有才节目第一名;2016年节目“红色记忆”获得盛大金禧全国赛广东赛区第一名。

魅力风采奖.jpg

【最美夕阳红全国养老产业文化惠民公益工程组委会委员王启跃先生为获奖团队颁奖】

潮流风尚奖

获奖团队:景秀时装队《舞动时尚》

据了解,景秀时装队是长宁区文化局属下的文化中心的时装队,经常参加演出比赛,参加多次大型活动。

潮流风尚奖.jpg

【最美夕阳红全国养老产业文化惠民公益工程组委会委员李春莲女士为获奖团队颁奖】

《阳光活力奖》

获奖团队:老帅哥艺术团《快乐老帅哥》

据了解,老帅哥艺术团现有队员27名,队员是清一色均龄65岁的老爷子,身高平均1.78米,2015年4月建队以来,以舞蹈、武术、幽默、特技等多元素于一体的特色表演,既显阳刚之气,又含艺术之美,无论进社区助公益,还是走T台参赛,“接地气”的数十场演出,深受观众的喜爱和好评,得到了有关部门的肯定和赞赏。

阳光活力奖.jpg

【著名播音艺术家陈醇老师为获奖团队颁奖】

《生命绽放奖》

获奖团队:南方集团艺术团《忠诚》

据了解,南方集团艺术团成立于2010年,现有男女团员四十余人,专业老师1名,平均年龄6O岁。近几年来在专业老师老师带领下共编排创作了十多个舞蹈,在市内各种演出和比赛中均获得好评和好名次。南方集团艺术团还经常受邀参加全国中老年舞蹈大赛和全国优秀节目展演,并屡屡获得金奖、特別奖、创作奖等。

生命绽放奖.jpg

【常派代表人物常小玉老师为获奖团队颁奖】

《红色记忆奖》

获奖团队:红歌舞汇《井冈情怀》

据了解,南昌老知青红歌舞汇是一支由老知青和业己退休的社会各界热爱文化艺术的人员自发组织起来群众性的文艺表演团队,从组建至今已有七年历史,为火红的社会文化生活添加了丰富艳丽的色彩,取得了国内外多项大赛的最高奖项。

红色记忆奖.jpg

西游记如来佛扮演者朱龙广老师为获奖团队颁奖

《文化传承奖》

获奖团队:老干部服饰表演团《巾帼英雄》

据了解,老干部服饰表演团成立于1998年,十七年来多次参加全国及省市举办的大型文艺演出活动,多次获得金奖,一等奖及其他奖项,现有团员50人。

文化传承奖.jpg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助理赵元宝先生为获奖团队颁奖】

《卓越创意奖》

获奖团队:舞东方艺术团《红菜苔》

据了解,洪山舞东方艺术团,也是洪山群星艺术团。2012年成立,男生8人,女生20人。在团会议领导下,全团员无私奉献,共同提高,为创作新作品,从而得到了社会的赞赏和喝彩,年年成果累累出现了一次又一次闪光点。 2016年7月,蒙古广场舞“赞歌献给党”被评为武汉市第四届广场舞大赛创作金奖。 2016年10月,原创舞蹈“红菜苔”参加湖北省文联,省舞蹈协会举办第四届比赛,荣获“金风标”奖。

卓越创意奖.jpg

上海广播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刘家祯老师和上海市朗诵家协会副会长、著名影视演员赵静老师为获奖团队颁奖

《雅韵民风奖》

获奖团队:舞之园快乐舞蹈队《哈密赛乃姆》

据了解,舞之园快乐舞蹈队以麦西来普舞蹈为主,主题目标是跳出健康、舞出和谐,团队人员获得16年新疆赛式(体育舞蹈成人竞标赛)双人舞一等,二等奖;单人二等、三等、四等、五等奖。8月20日参加自治区麦西来普健身舞公开赛中,也获得了单人、双人舞的奖项。

雅韵民风奖.jpg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中国人民大学高级研究员、最美夕阳红全国养老产业文化惠民公益工程组委会主任张运防先生为获奖团队颁奖】

《红色经典奖》

获奖团队:战友艺术团《英雄花-长征随想》

据了解,战友艺术团是一支集舞蹈、声乐、戏曲多种艺术为一体的综合性文艺团队,成员是由转业军人、教师、机关干部、职工等文艺骨干组成,本团特点是自编、自导、自演。

红色经典奖.jpg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先生为获奖团队颁奖】

《夕阳红奖》

获奖团队:老干部艺术团《等待》

据了解,河南省老干部艺术团始建于1998年,是一支集舞蹈、小品、声乐、服饰等多种艺术形式于一体的艺术性老干部艺术表演团队,建团26年来,演出1000余场,观众达一百余万人次,多次参加全国、省、市各类比赛,荣获奖项120余次。

夕阳红奖.jpg

【国务院新闻办原副主任杨正泉先生为获奖团队颁奖】

同时,来自全国各赛区的助演团队为盛典带来精彩纷呈的表演,2016最美夕阳红·龙骏杯才艺大赛颁奖盛典在掌声和欢笑声中写下圆满句点。2016最美夕阳红中老年才艺公益活动颁奖盛典的圆满成功,是广大中老年朋友和活动参与者们共同努力的成果,也是龙骏积极倡导“文化养老”理念,助力国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有力见证。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