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全国健康养老发展大会暨健康中国主题晚会”在京开幕

2017-01-09 16:08:02   来源:银川晚报 浏览:86
1月8日,由中辰养老服务事业发展中心、北京健康扶贫基金会联合主办;中国非处方药协会、中国保健协会、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参与协助的“全国健康养老发展大会暨健康中国主题晚会”在北京温都水城盛大开幕。

1月8日,由中辰养老服务事业发展中心、北京健康扶贫基金会联合主办;中国非处方药协会、中国保健协会、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参与协助的“全国健康养老发展大会暨健康中国主题晚会”在北京温都水城盛大开幕。

全国健康养老发展大会暨健康中国主题晚会(图1)

本次大会是以“普惠健康 幸福中国”为主题,以“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素养和自我保健能力;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动老龄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宗旨,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精神;探讨中医健康管理、智慧养老、全民健康促进体系建设等焦点和热点问题,从而实现“健康中国,幸福人生”的目标。

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国保健协会荣誉会长、中国卫生监督协会理事长张凤楼,中辰养老服务事业发展中心理事长赵春山,中央军委政法委综合局主任丁美新,全国老龄办原副主任、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阎青春,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国医师协会荣誉会长殷大奎,国务院办公厅老干部局原局长王金相,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 方嘉德,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常务副会长赵宝华,中共中央组织部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党委书记杨进福,国务院资深参事王秉忱,国家发改委宏观院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主任于小冬,国家工商总局原副局长、中国商标协会会长李建中,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监管司原司长白慧良,中央外宣办国务院新闻办原秘书长、内地与港澳经贸促进会会长冯希望,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办公厅副主任 晋小虎,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健康促进公益基金管委会主任、北京健康扶贫基金会执行理事长朱定良等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出席大会的还有卫生部首席健康教育专家、著名心血管专家洪昭光,中国医学教育协会副会长、著名泌尿科专家郑超强等100多位著名医学专家。参加大会的还有长寿工程“唱响健康中国行动”志愿者近3000余人。

中辰养老服务事业发展中心理事长、中慈长寿工程管理集团主席赵春山致欢迎辞

会议由中辰养老服务事业发展中心理事长、中慈长寿工程管理集团主席赵春山致欢迎辞。他表示,“全国健康养老发展大会暨健康中国晚会”的开幕,是为更好的贯彻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大力推进《健康中国》战略重点实施和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本次大会是长寿工程的里程碑,将以马拉松持续加速的状态,百米冲刺的速度打破一切阻碍,助力健康中国伟大事业蓬勃发展。长寿工程研发团队在中医古籍《黄帝内经》中发现了食饵技术,建设了各类研究院所12个,构建产学研的一体化平台,将古老的食饵技术传承、创新,现代化、标准化、生活化。2016年是长寿工程基础建设大跨越、大发展的一年。在这一年里,长寿工程投资近10亿元,建设成了集科研创新与生产制造一体化的产业基地群,包括中科驻波环保科技研发生产基地、中慈母婴营养食品研发生产基地、黄龙府老素菜科研生产基地、中农国信功能食品研发生产基地、中慈绿谷素食营养研发生产基地、中慈药业研发生产基地、中慈云欣医用食品研发生产基地、中慈复兴功能水研发生产基地。研发生产各类产品30多个系列,200多个品种。

接下来,赵春山主席对《健康养老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主题进行了经典解说。据权威数据统计,目前在我国1.67亿老人中有约一半过着“空巢”生活,只有10.39%的子女能满足老人的精神需求。预测到2020年,我国老年人口将增加到2.6亿,2050年,将达到4.4亿左右。在瞬息万变的信息化社会,中国快速步入老龄化时代,空巢老人比重日益增长且被边缘化。“进门一盏灯、出门一把锁”,已经成为时下空巢老人的代名词。关爱老年人的精神健康,不仅是后代尽孝的题中之义,也是事关社会和谐、稳定的大事。养老、敬老在某种程度上也是政府和社会的责任。赵春山理事长在《健康养老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倡导中,同时发起了十项健康促进公益项目实施计划。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大会照片\中慈长寿管理集团总裁张淑萍、中慈长寿独立董事曾为华为捐赠仪式授牌.JPG

中慈长寿管理集团总裁张淑萍、中慈长寿独立董事曾为华为捐赠仪式授牌

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国卫生监督协会理事长张凤楼权威解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

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国卫生监督协会理事长张凤楼在对《“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权威解读中讲到,2016年10月25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发布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这是今后15年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行动纲领。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人民健康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纲要》是建国以来首次在国家层面提出的健康领域中长期战略规划。编制和实施《纲要》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保障人民健康的重大举措,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同时,这也是我国积极参与全球健康治理、履行我国对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承诺的重要举措。

中央外宣办、国务院新闻办原秘书长冯希望做主题演讲

中央外宣办、国务院新闻办原秘书长冯希望在《新闻媒体在健康促进中的责任与意义》的主题中讲到,媒体对健康促进理念的扩散与提升责任重大,要意识到健康促进包括很多方面,如健康的公共政策、支持环境、个人技能等。一个好的媒体就是能和专业机构合作,能把权威的科学信息传播出去的媒体。只有通过专业机构、权威专家和媒体的精诚合作,才能解决信息孤岛问题。

中央军委政法委综合局主任丁美新做主题演讲

中央军委政法委综合局主任丁美新做主题演讲《法制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他表示,用法治方式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要推进依法行政,规范约束权力运行,坚持中国特色卫生与健康发展道路是根本。坚持正确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坚持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坚持正确处理政府和市场关系。把握好这“四个坚持”。要坚持预防为主,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观念,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全面提高人民健康水平。调整优化健康服务体系,坚持共建共享、全民健康,政府主导,动员全社会参与。突出解决好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流动人口、低收入人群等重点人群的健康问题,深入实施健康扶贫工程。

全国健康养老发展大会暨健康中国主题晚会(图2)

参加大会的媒体有中央电视台、中国网络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凤凰卫视、新华社、人民日报、解放军日报、参考消息、环球时报、消费时报、健康时报、中国产经新闻报、中国信息报、中华工商时报、中国经济时报、中国改革报、农民日报、企业观察报、中国商报、国际商报等三十余家主流报刊与中国网、央视网、新华网、中国经济网、中国日报网、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新闻网、中华网、华讯网、中国搜索、新浪网、搜狐网、网易、腾讯、凤凰网、千龙网以及俄中网、泰亚新闻网、日本华商网、迪拜新闻网、财视澳洲等七十余家海内外网络媒体,共计一百余家媒体参加此次盛会并进行了跟踪报道。

大会当晚19:30分,同期举办由中国广电文工团、中国煤矿文工团、长寿工程艺术团等联手为全国爱心志愿者打造的健康中国公益晚会。晚会共分四大篇章,以健康的呼唤、阳光的生活、天使的风采、长寿的赞歌为主题,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种艺术形式,全面推进“健康中国理念”。

正值2017年鸡年新春来临之际,全国健康养老发展大会暨健康中国主题晚会的召开,激励着对中国健康梦腾飞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实现健康中国使命,推动互联网+大健康产业的快速有序发展。(王居顺)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