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国家养老网获评2016年度中国“互联网+政务”创新型服务平台

2016-12-29 11:20:55   来源:人民网 浏览:184
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之际,2016年中国优秀政务平台推荐及综合影响力评估结果正式出炉。国家养老网等网站获评“2016年度中国‘互联网+政务’创新型服务平台”。

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之际,2016年中国优秀政务平台推荐及综合影响力评估结果正式出炉。据了解,中国政府网等网站获评“2016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党务政务网站”,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等网站获评“2016年度中国最给力党务政务网站”,国家养老网等网站获评“2016年度中国‘互联网+政务’创新型服务平台”。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3月,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正式提出了“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概念,9月26日国务院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推向纵深的关键环节,对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政府服务效率和透明度,便利群众办事创业,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网络和信息化发展,尤其对政府信息化提出了明确的发展目标和建设要求,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先后印发了《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等纲领性文件。国务院还就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政务公开、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以及信息惠民试点和政务舆情回应下发了一系列指导性文件。

在此背景下,中国信息化研究与促进网参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6年第一、二、三次全国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的要求,联合权威机构启动了2016年中国优秀政务平台推荐及综合影响力评估。评估以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大数据+智慧政府”为主题,针对各级各类政务网站、政务新媒体的行业特点和属性进行分级分类测评。

此次评估中,国家养老网获评“2016年度中国‘互联网+政务’创新型服务平台奖”。国家养老网(www.guojiayanglao.com)是与行业权威机构共建的养老行业信息平台,得到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等智库机构的学术指导,和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全面战略合作,旨在为养老机构组织、地方政府、老年人群体提供信息服务,于2016年12月2日在由人民日报社、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农工民主党中央指导,人民网、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联合主办的第九届健康中国论坛上正式上线。

“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指出,要全面提升民生服务均等普惠水平。围绕当前群众广泛关注和亟待解决的医疗、教育、社保、就业、养老服务等民生问题,进一步推动跨部门、跨层级信息共享,促进公共服务的多方协同合作、资源共享、政策对接、制度创新,加快构建全人群覆盖、全天候受理、公平普惠的民生公共服务体系,增强民生服务有效供给能力,提升信息便民惠民利民水平。此次2016年度中国创新型政务平台评估的测评范围包括各级党务政务网站及移动互联网+政务、大数据+政务应用平台,重点考核管理、服务、设计创新、地方特色等方面突出表现。国家养老网设有资讯、地方、数据、智库、视频、图片、惠民、产业、国际、专题等频道,通过信息传播、项目运营、线下活动等多种方式渠道,实现养老信息共享平台、行业数据平台、老年智库平台、老年人精神家园文化平台四大功能,其内容建设与平台服务均表现优异。同时获评该殊荣的还有商务预报网、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等网络平台。

“‘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指出,要提升云计算自主创新能力。鼓励互联网骨干企业开放平台资源,加强行业云服务平台建设,支持政务系统和行业信息系统向云平台迁移,”国家养老网(www.guojiayanglao.com)有关负责人表示,“以互联网整合全国养老资源,打造养老业权威信息平台,始终引领养老产业健康科学方向,是国家养老网义不容辞的使命。国家养老网将积淀出行业大数据,涵盖企业信息、项目动态、细分领域的发展方向及相关数据所带来的化学反应,探索养老+文化、养老+金融、养老+地产、养老+科技的红利。未来,国家养老网将在快速、充分抓取数据的基础上深加工,以云计算利用好这些数据,为养老行业、机构组织、地方政府带来实实在在的价值。”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