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洛阳瀍河区:多个项目加紧推进,发展健康养老产业

2016-12-20 11:37:12   来源:洛阳晚报 浏览:96
健康养老产业已经成为洛阳瀍河区经济发展的一大亮点。下一步,瀍河区还将培育高端健康养老产业集群,推动医疗、健康、养老、休闲等资源共享、融合发展,打造全市健康养老示范基地。

许多市民对瀍河区的印象是浓郁的民族风情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其实,作为我市城市区的“东大门”,瀍河区正依托自身优势,围绕经济发展和团结和谐两大主题,全力加快宜业宜居现代化民族城市区的建设步伐。今起,晚报推出《建设宜业宜居现代化民族城市区》栏目,带您走进瀍河区,了解瀍河区经济发展现状和人文历史,敬请关注。 

大力发展轨道交通装备制造、现代物流、健康养老等产业……如今的瀍河区,正在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商和现代气息与古韵交融的特色城市区。 

打造中原地区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综合性服务平台 

我市地铁1号线、2号线试验段月底开工,这标志着我市离“地铁时代”越来越近。在我市地铁项目开工之前,我市有两家企业已介入了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的地铁项目,为当地地铁建设和安全运行贡献了力量。它们就是位于瀍河区的中车洛阳机车有限公司和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第四工程有限公司。 

今年6月至8月,中车洛阳机车有限公司先后中标深圳地铁、上海地铁、北京地铁等的维保项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中车洛阳机车有限公司目前形成了涵盖全谱系机车检修、工程机械整机及大部件制造、城轨地铁车辆制造业务的产业格局,在历年的行业大修机车综合评定中,该公司一直名列前茅,多次位列第一。

位于瀍河区四通路的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第四工程有限公司则深挖科技创新创效潜力,在城市轨道交通、市政工程等业务方面,承建了乌鲁木齐市政、西安地铁、深圳地铁、肯尼亚蒙内铁路等多个项目。 

下一步,瀍河区将积极拓展企业和地方合作领域及空间,依托中车洛阳机车有限公司等的产业基础,支持企业扩大产业规模,延伸产业链条,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共同打造中原地区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综合性服务平台,着力打造百亿级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产业。 

公路铁路运输都便捷,打造物流业高地 

每日清晨,当太阳刚露出“笑脸”时,位于启明北路与310国道交叉口附近的通河农副产品物流产业园就已经热闹起来了。一车车来自全国各地的蔬菜被分装、运走,之后出现在千家万户的餐桌上。 

“这儿的东西很新鲜,价格也实惠,我们基本上都是来这儿采购。”市民赵女士经营着一家饭店,在她看来,只有拥有一个稳定的进货渠道,饭店的经营才能进入良性循环。 

“自一期、二期项目陆续交付使用以来,通河农副产品物流产业园正逐步成为豫西地区一站式大型农贸集散中心。”洛阳通河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除洛阳外,该产业园目前的交易辐射范围已经覆盖整个豫西地区,并延伸至山西、陕西境内。

该产业园成功的秘诀是什么?区位优势是很重要的一点。陇海、焦枝两条铁路在瀍河区十字交叉,同时公路运输十分便捷。 

大力发展集批零、仓储、运输、电子商务等为一体的现代物流业,抓好国龙物流园、通河农副产品物流产业园建设,积极争取铁路物流中心项目尽快落地……这一系列举措将使瀍河区成为我市城市区东部区域性现代物流基地。 

多个项目加紧推进,发展健康养老产业 

目前,位于瀍河区杨文办事处的大同养老山庄项目进展顺利,基建工程正在加紧施工。该项目集养老居住、医疗护理、康复健身、休闲养生、文化娱乐为一体,规划引进配套企业。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带动周边餐饮、医疗、通信、旅游等产业发展,并能提供养老及康复床位5000张,将极大缓解我市养老床位紧张局面。 

此外,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康复中心项目也备受关注,它占地面积约91亩,设计床位500张。该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一家中西部地区整体技术领先、拥有先进特色学科、凸显洛阳正骨学术和文化特色的临床研究型综合康复医院。此外,逸康老年服务中心逸乐苑项目也将于近期开业。 

现在,健康养老产业已经成为瀍河区经济发展的一大亮点。下一步,该区还将培育高端健康养老产业集群,推动医疗、健康、养老、休闲等资源共享、融合发展,打造全市健康养老示范基地。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