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科技养老产业新模式诞生 房车动态养老正式启动

2016-12-12 17:06:35   来源:环球网 浏览:52
12月11日,“孝行天下,传递国魂”医养结合候式房车动态养老新闻发布会暨“孝行天下”康养之旅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12月11日,“孝行天下,传递国魂”医养结合候式房车动态养老新闻发布会暨“孝行天下”康养之旅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孝行天下,传递国魂”医养结合候式房车动态养老

从发布会上获悉,针对中国养老产业的现状和趋势,以及中国养老产业现状,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践行国家养老事业的战略部署,创新有效的养老方式,北京平游天下房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创新的思维,国际化的视野倾力打造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医养结合候鸟式房车动态养老平台”,首季 “探秘海南,候鸟春天” 孝行天下康养之旅并于近日首发海南三亚,届时参加首季房车康养之旅的百名老人将走出家庭,走出养老院,走向大自然,让这些老人活出人生第二春,享受创新养老方式带来的快乐。

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会长阎青春在发布会上表示,随着我国老年人口和空巢家庭的日益增加,老年人的养老需求愈加迫切,给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提出严峻的挑战,需要我们积极去面对。作为新型养老方式,医养结合候鸟式房车动态养老,可以使老年人保持健康体态、心情愉悦、心情舒畅,通过旅游互动达到充实自己、提高修养、完善自我这样一个目的。并且可以通过互相交流,提高社区养老、机构养老的服务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在老年人口中,有相当比例的银发一族有较为充裕的积蓄和较强的购买消费能力,渴望通过旅游提升生活质量,最主要的表现在随季节和气候的变化,老年人选择环境更为适宜的地方度假。原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杨正泉发言中提到:“人的健康主要不是物质,而是自身的心态、自身的作为,调动自身积极性的方式是很值得推广的很好的一种养老方式。医养结合候鸟式房车动态养老,把养老这个概念提到一个新高度,改变了过去的许多旧观念,把静态养老改为动态养老,把物质养老跟养生相结合、跟文化相结合,发挥老年人的主观能动性和外在的客观活动相结合,让老人在退休后可以游遍祖国大地,领略到我们国家的富饶、伟大、美丽,这是一种全新的养老的概念。”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老年维权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白晓芹女士表示,如何让老年人“老有所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列入了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议事日程。如何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方针政策,结合国内外新形势和本职工作,我们进行了大胆的探索,并做了一些有益的工作。作为一种创新的养老模式,医养结合候鸟式房车养老模式,变单一的、“静态”养老、为多元时尚的“动态”养老,更有益于老年人的身心健康。这种养老模式将会成为新形势下老年人选择的亮点;也将会成为年轻人、为老人尽孝的时尚选择,会有很强的生命力。

2016年北京平游天下房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新研发的生态医养结合候鸟式房车养老平台,其核心是用先进的房车研发技术和丰富的房车资源,专业的医疗养生团队、将遍布全国的生态养老基地资源科学有机地整合起来,重点打造生态医养结合候鸟式房车养老平台。平游天下董事长白易松表示,“让传统的静态养老变成时尚健康的动态养老,让每一个老人在暮年之时走出家门,走向大自然,不仅身心得到健康的满足,而且一路传播中国养老文化,一路传播中华孝道”。“孝行天下、房车孝老”,将掀起养老行业的一次革命。

北京平游天下房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白易松

平游天下总裁九丁表示,房车不仅是生活保障,同时给人们提供融入自然的工具,房车绝对不是一个代步工具,更像是一个情感的容器,因为它会把我们的家庭组合在一起,让我们在这个空间里生活,平和自然,慢游天下。为保证老人在动态养老过程中的安全与旅居生活质量,平台不仅为每位老人都购买相应的险种,还在每个车队配备由专业的中医专家团队、医护团队等专业人士组成的保障团队,实时监测身体健康状况。

北京平游天下房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九丁

据了解,平游天下推出的生态医养结合候鸟式房车养老平台不仅理念先进,而且技术先进、规划庞大。

在技术上,平游天下总策划陈思营透露,公司未来将推出第四代能量场房车,采用领先于世界的先进技术,让老人们坐在车上就能起到养生、补充身体能量的效果,体验“返老还童”的感觉。

在规划上,白董事长表示,在未来,平游天下将打造“房车高铁”,沿着“一带一路”走向国际。这样平台不仅能为国家解决老人养老问题,而且还能解决就业问题。公司规划到2021年将会有100万辆房车,每21辆组成一个车队,形成房车“高铁”,沿线八纵八横、一带一路,“养老专列”穿梭于祖国和世界的山山水水。到时将实现解决775.2万老人的养老问题,实现解决社会就业人数达100万人,为我国养老服务做出积极的贡献。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