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林海欣:沉淀基本功,扎实做好养老产业

2016-12-08 15:37:54   来源:中国文化交流网 浏览:126
国家养老网受第三届中国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组委会邀请,首用VR全程报道第三届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并邀访众多专家学者及行业从业人士等沟通交流。博览会期间,国家养老网专访广州谷丰园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海欣。

林海欣:沉淀基本功,扎实做好养老产业

——国家养老网专访广州谷丰园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海欣

第三届中国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现场

第三届中国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于2016年11月11-13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隆重召开。展会由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广东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老龄产业协会、中国保利集团公司和广东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为全球老龄品牌创造最理想的一站式商贸、交流平台。

本届老博会同期举办2016中国国际老龄产业高峰论坛,以“老龄产业——开启亿万百姓社会福祉的新纪元”为主题,举办包括主论坛、分论坛、专场论坛、采购配对会等20多场专业论坛。论坛现场云集美国、法国、澳大利亚、日本、荷兰及中国的80余名业界精英学者、专家,深入探讨养老领域热门话题,备受业内人士赞誉。

为期三天的“老博会”吸引了来自美国、澳洲、日本、英国、法国、墨西哥、匈牙利、香港、台湾、澳门及中国大陆的300余家全球名企参展,吸引了超过10000名海内外专业观众。

国家养老网受第三届中国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组委会邀请,首用VR传播第三届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并邀访众多专家学者及行业从业人士等沟通交流。

博览会期间,国家养老网专访广州谷丰园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海欣。

国家养老网专访广州谷丰园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林海欣

据了解,广州谷丰园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是广州大业投资有限公司旗下的子公司,从事健康产业和养生养老产业相关项目的投资开发、产品研发与设计、运营管理、职业培训、健康管理等业务。

国家养老网专访林海欣。以下为访谈实录。

国家养老网:林总,您好。能否介绍一下谷丰养老的基本情况以及它的定位?

林海欣:谷丰养老是一个比较综合性的养老集团,旗下涵盖机构养老、居家养老、养老教育培训、互联网+养老以及社工服务这几大模块。

我们的定位是以机构作为一个支撑。我们在广州市龙岗区服务一个项目,它是综合性的一个生态,集生态旅游以及综合养老为一体的大型养老项目,其中有两百亩的项目,规划五千张床位。这是广州市政府和民政局固点实施计划里的一个大项目,也是作为广州市甚至于广东省最大型的公办养老项目。

国家养老网:据我所知,谷丰建了一个学校,可以介绍一下学校的情况吗?

林海欣:为了这个提高服务水平,我们自己建立了谷丰的职业培训学校。这个也是通过民政局和人社局成立的,我们会以“三证合一”的方式,包含了国家认可的护理员的资质,还有我们的合作方,就是在日本旗下的关东福祉专门学校颁发的一些护理员证。希望能够吸收国际比较先进的护理理念,同时也能结合我们现在的国家标准。

国家养老网:谷丰是什么时候开始进军养老产业的?

林海欣:我们在两三年前就已经开始筹建,规划各种项目。其实今年比较重要的一点是会有很多项目落地,包括我们准备在全国开展机构,就是养老的服务以及布点。所以今年我就借展会把我们的品牌还有服务理念展示给媒体。

国家养老网:你对中国目前的养老现状和它未来的发展态势持什么观点?

林海欣:其实养老发展还是在于政府的支持和企业的互动,因为毕竟养老是一个福利性的产业。当下一个企业的能力也是有限的,要跟进国家的政策,我相信国家政策一定会不断的完善。在这个基础上面,我们会慢慢沉淀一些基本功,沉淀我们自己,做好我们的服务,跟上政策的走向,相信之后会有很大发展。

专访期间,林海欣对中国养老产业以及国家养老网做出了期盼。林海欣期盼未来有更多优秀的企业,更多优秀的人才加入这个行业,为养老事业作出一些贡献。他希望国家养老网越做越好,使更多人关注养老事业以及我们国家的养老政策。同时国家养老网也可以作为一个桥梁,把最新的、最好的信息和理念宣传出去。最后,他希望《养老会客厅》这一节目能够更多的发掘一些新的商业模式和创新的服务理念、技术,使养老的服务理念跟水平整体有所提升。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