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展示八桂新风貌 传播壮乡好声音

2016-11-18 09:42:14   来源:人民网 浏览:76
我区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以“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声音”为引领,组织引导全区离退休老同志以多种方式展示八桂新风貌、传播壮乡好声音。

今年以来,我区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以“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声音”为引领,组织引导全区离退休老同志以多种方式展示八桂新风貌、传播壮乡好声音,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营造了浓厚氛围。

多形式展示八桂好形象

歌在金秋里,情在晚霞中。以“传播正能量、唱响主旋律”为主旨,全区数万名离退休老同志活跃在“多彩金秋”“龙城秋韵”“金韵迎春”等老干部文化活动的舞台,以“唱、舞、写、画、摄、展、赛”等方式赞颂广西新变化、展示广西新形象,创作了一大批体现我区文化特色和时代主题的优秀作品。以离退休干部为主体的文体社团,活跃在学校、社区、街道以及各景区,开展宣传活动近1000场次,以鲜明的主题、丰富的内容,展现了广西改革发展的新成就,彰显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新风貌。

在自治区图书馆举办的老照片展中,老同志们拿出珍藏的照片,从红色记忆、历史回眸、时代变化、个人风采四方面,集中展现了广西革命历史、近现代社会发展历程、城乡风貌变化等,带给观众极强震撼。

全区各地相继组织的离退休干部书画作品展,从多个层面展现了广西的法治文化、廉政文化、红色文化,展示了八桂大地如诗如画的秀美河山,吸引了无数观众。全区离退休干部“助力十三五·彩墨绘新篇”书画作品展正在进行中,收到的近1000件作品,以鲜明的主题、多样的风格,浓墨重彩地展示广西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目标等火热画面。

多角度讲述广西好故事

“讲好故事,事半功倍。”在老同志的视角里,广西好故事元素千千万万,题材更是源源不断。老同志们满怀激情,从不同角度述说广西好故事,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看变化赞家园。摄影图片故事、微电影创作是今年我区老干部文化活动的新尝试。从“微图看变化”“微视赞八桂”的视角,老同志们以160多组摄影图片讲述家乡变化、扶贫攻坚等感动的故事,以24部微电影记录身边的凡人善举等感人的故事。

谈发展颂党恩。运用重要时间节点,老同志开展了忆党史、谈发展、传扬红色精神等活动。百色、河池等市老同志以“永远跟党走”等主题歌咏会讲述老区的发展、歌颂党的领导,崇左市老同志聚集龙州载歌载舞给边境3000多名观众讲述南疆发展巨变的故事。

写文章作演讲。各地老同志发挥自身特长,传扬红色文化。玉林市老年社团组织编撰了60多万字的《玉林儿女风采》,现已在全国发行。今年以来,全区“五老”队伍开展红色文化报告会达800多场次,受教育人员达15万人次。

传友情促交流。地处边境线上的老同志团队主动融入跨国文化互动交流,将中华民族的真诚友善传递到周边的东盟国家。今年7月,西林县54名老干部走出国门,参加泰中文化交流活动,以自创节目宣传广西,讲述“一带一路”的故事,让国际友人感受中国的诚善与友好。

多音调传播壮乡好声音

山歌讲述好故事,八桂壮乡美如诗。“老干部正能量山歌”在全区唱响,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用壮、汉、瑶、白话、客家、疍家等多种音调,共同唱响民族团结进步的好声音。

“桂西老庚山歌多,一唱就是几大箩;传递发展新理念,激情赛过红水河。”南丹县老同志用山歌对唱,传播发展新理念。“木棉开花满江红,丝路联姻越时空;喝酒莫忘喊隔壁,共同发展乐融融。”融水苗族自治县老同志编唱的《壮乡处处凯歌扬》,讲述了“一带一路”战略给广西带来的新变化。

83岁的桂林市退休干部秦国明3岁就开始唱山歌,如今传播好声音更是老当益壮。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七一”讲话后,秦老通宵达旦赶写了100多首反映“从严治党新气象”表达“不忘初心”的山歌,配上从党报党刊收集的图文,制作成长达20米的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山歌宣传展板,让广大群众感同身受。

民间歌圩成了各族老同志传播好声音的舞台,他们以本土化的山歌感恩党的领导、宣传党的大政方针、传扬身边好人好事、讲述百姓生活变化,让淳朴厚道的广西形象更加可亲可敬,让热爱广西、建设广西的共鸣感愈加浓郁。崇左市江州区一批擅长山歌的老同志以编山歌宣传“中国梦”、阐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乡音赋予时代新气息。(董文锋)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