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南京公布“十三五”民政事业发展规划

2016-11-17 18:16:19   来源:中国江苏网 浏览:45
南京市“十三五”民政事业发展规划正式出炉。《规划》明确提出,社区应无偿提供养老服务用房,同时社区办公用房40%要用于养老。

原标题:南京公布“十三五”民政事业发展规划 社区办公用房40%用于养老

日前,我市“十三五”民政事业发展规划正式出炉。《规划》明确提出,社区应无偿提供养老服务用房,同时社区办公用房40%要用于养老。预计到2020年,全市将新增50个街道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和552个社区老年人助餐点,争取实现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数50张。

在社会救助方面,我市将构建涵盖基本生活、医疗、住房、教育、就业等救助制度在内的综合救助体系,并完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提高农村五保、城市“三无”、孤儿、困境未成年人、困难残疾人等保障标准。提高困难群众医疗救助比例,取消年度救助封顶线,提高城乡特困人员供养水平,全面实施自然灾害民生救助保险。

社区无偿提供养老服务用房

《规划》提出,社区均应具备养老服务设施,采取标准配建、购置、置换、租赁等方式增设,并无偿提供养老服务用房,引入各类专业化、社会化养老服务组织,支持鼓励个人和机构开设城市小型托老所提供社区托老服务。

未来5年,南京将完成街镇、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落实社区办公用房40%用于养老。

建立农村留守儿童信息库

我市将全面落实困境儿童分类保障制度,利用机构内服务资源,推进儿童福利机构向社区辐射服务。在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方面,推动建立健全以家庭监护干预为核心,集“监测预防、发现报告、评估转介、帮扶干预”于一体的新型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机制。建立翔实完备、动态更新的农村留守儿童信息库,推动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和救助保护机制。

多项民生工程将建成投用

“十三五”期间,多项民生工程的建成投用将进一步完善我市社会公共服务体系。其中,点将台社会福利院老人康复楼、青龙山精神病院老人(脑)康复中心二期、1级应急避难场所设施(直升机停机坪)等社会福利工程将在“十三五”期间规划建设,同时南泰大厦军休服务设施、后宰门社区服务指导中心大楼、和燕路军休中心等维修改造也将同步完成。

《规划》明确要求,推动40家农村敬老院转型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并具备五保托底、居家养老、机构养老、儿童保障等综合功能。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