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新华网养老频道第十六期公益沙龙落下帷幕

2016-11-06 17:36:10   来源:新华网 浏览:62
6月25日,新华网养老频道第十六期公益沙龙在北京善果养老照料中心如期举行。

         图为部分嘉宾合影留念

6月25日,新华网养老频道第十六期公益沙龙在北京善果养老照料中心如期举行。本次沙龙由新华网养老频道主办,北京善果养老照料中心承办,并得到了上海安守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龙振养老集团的支持。

本期沙龙主题为探讨居家养老与机构养老在“互联网+”时代的运营管理经验,来自养老机构、涉老企业的五十余名代表参加沙龙。


           图为陶美玲

北京善果养老照料中心院长陶美玲发表题为照护人员和老人之间如何共建“心灵安慰与和谐环境”的主题演讲,她说,照护人员与老人之间除了基础的照护关心外,更重要的是心灵的安慰,护理人员要从自身的心理、情绪等多方面注重自我调节,营造和谐的环境,潜移默化的感染老人,让老人能够从内心得到快乐。


          图为张玉

北京龙振养老集团董事长张玉对陶美玲的观点表示认同,并发表了关于养老机构的连锁化经营的主题演讲。北京龙振养老集团发展到目前,已经拥有四家连锁养老机构,分别定位于失智老人、失能老人、机构养老、居家养老,其中居家养老的北京三里屯养老驿站以立足社区、辐射周边的模式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


           图为宋志颖

幸福养老工程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宋志颖阐述了“互联网+幸福养老”,探析了中国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优势和希望。


        图为顾滢滢

三位嘉宾的观点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认可,在互动环节中,上海安守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顾滢滢为现场参会人员以及入住老人随机发放三块智能腕表,并对腕表功能进行了详细讲解。

活动同期,新华网养老频道总监、惠之孝(北京)国际养老产业研究院养老产业专家委员会主席夏建民分别向陶美玲、宋志颖、顾滢滢颁发了专家委员聘书。

据悉,新华网养老频道公益沙龙已成功举办十五届,由新华网养老频道发起,每月定期举办。旨在汇聚养老事业同仁,凝聚养老事业智慧,集合养老事业资源,通过思维碰撞的火花,为我国养老事业的发展提供更多的创新思路,给我国养老产业从业者提供更多参考,为我国养老产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