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第二届老年服务科学与创新国际论坛在京开幕

2016-11-04 17:01:13   来源:新华网 浏览:52
10月27日,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办的第二届老年服务科学与创新国际论坛在北京开幕。

        图为论坛现场

10月27日,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办的第二届老年服务科学与创新国际论坛在北京开幕。本论坛会期两天,来自德国、芬兰、荷兰、澳大利亚、韩国、日本、西班牙以及国内的30多位学者就相关议题进行了报告,近300名来自国内养老界人士参加会议。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清珺主持了开幕式和主题报告论坛。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丁辉在欢迎致辞中分析了开展积极养老、健康养老和智慧养老创新的必要性以及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十二五”以来在这一领域科研与成果转化情况。

荷兰卫生、福利和体育部副部长,国务秘书马丁范莱恩出席会议并做了“荷兰养老创新服务领域的进展和中荷合作的现状与前景”的报告。

在主题报告论坛上,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博士刘建兵,荷兰鹿特丹伊拉斯谟大学健康和政策学院博士Nick Guldemond,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工业工程研究所教授Walter Ganz分别做了题为《智慧健康养老创新:概念、制约因素及北京案例》、《积极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欧洲创新伙伴关系》和《德国智慧养老服务创新》的主题演讲。

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李红兵做专题报告,介绍了“十三五”期间北京市在积极养老、健康养老和智慧养老方面的推动计划与政策。

会议期间,来自欧洲和亚太国家、中国及台湾地区的专家将分别进行演讲和报告,介绍各自国家和地区在积极、健康和智慧养老领域的政府政策、产业发展情况和科研成果。

论坛同期,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和股权激励公司北京怡养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荷兰鹿特丹伊拉斯谟大学健康政策与管理研究所签署合作备忘录,将分别从科研和技术合作方面加强双方的合作。

据悉,第一届老年服务科学与创新国际论坛于2015年10月在北京举办,来自德国、芬兰、荷兰、西班牙、澳大利亚、韩国、和中国的专家围绕老年服务科学和创新相关的6个议题进行了演讲和交流,150人参加会议。

主办方表示,从本届论坛开始,会议的主题将专注于积极养老、健康养老和智慧养老这一国际创新前沿领域,重点组织和分享这一领域的年度国际进展、优秀案例、标杆分析、商业模式和政府政策等。

值得关注的是,从2016年起,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将每年出版一本《全球积极、健康和智慧养老创新报告》。2016年的报告由来自中国大陆、台湾地区、韩国、澳大利亚、德国、荷兰、芬兰和西班牙的20多名学者及其合作者贡献的16篇文章的组成,将在论坛召开期间正式发行。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