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名人面对面:王德顺

2018-10-25 16:10 首页 > 归档 > 来源:凤凰网
时装秀之后王德顺意外成了网络红人,他的微博一下涌进十多万粉丝,网友说他是励志爷爷,秒杀小鲜肉。人们对王德顺现今的生活现状无比好奇,然而王德顺最愿意和人分享的不是现在如何,而是他的哑剧和活雕塑表演,这两个他最看重的艺术成就却不如这一次意外走红来得大,早在八十年代王德顺在文艺界就已经是风云人物,1987年他代表中国人到德国参加哑剧节,那是中国人第一次登上国际哑剧的舞台,演出的照片被载入《中国大百科全书》,只是那时他的作品还不能被许多人所理解。

核心提示:时装秀之后王德顺意外成了网络红人,他的微博一下涌进十多万粉丝,网友说他是励志爷爷,秒杀小鲜肉。人们对王德顺现今的生活现状无比好奇,然而王德顺最愿意和人分享的不是现在如何,而是他的哑剧和活雕塑表演,这两个他最看重的艺术成就却不如这一次意外走红来得大,早在八十年代王德顺在文艺界就已经是风云人物,1987年他代表中国人到德国参加哑剧节,那是中国人第一次登上国际哑剧的舞台,演出的照片被载入《中国大百科全书》,只是那时他的作品还不能被许多人所理解。

凤凰卫视1月3日《名人面对面》,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王德顺已经79岁了,圣诞节前夕一个平常的下午,我们在健身房见到他,每天游泳一个小时,健身器材一个小时,像这样强度的运动他已经坚持了三十多年。2015年2月一次偶然的机会让79岁的王德顺突然走红,在中国国际时装周上他穿着东北大棉袄裸着上身走T台的照片备受关注。

王德顺:我就听着那开场音乐是什么,完了突然暴风雪的那种,狂风大作,然后我一想这是表现东北寒冷天气,这么大的风我得表现逆风行走,表演一段逆风行走。完了之后我说我尾声穿什么服装,她说尾声没有服装,你光膀子上吧,我就等着这音乐,我我就不知道什么音乐,突然呢“妹妹你大胆的往前走啊”。

王德顺穿肉色服装表演 被指没穿衣服未过审

解说:时装秀之后王德顺意外成了网络红人,他的微博一下涌进十多万粉丝,网友说他是励志爷爷,秒杀小鲜肉。人们对王德顺现今的生活现状无比好奇,然而王德顺最愿意和人分享的不是现在如何,而是他的哑剧和活雕塑表演,这两个他最看重的艺术成就却不如这一次意外走红来得大,早在八十年代王德顺在文艺界就已经是风云人物,1987年他代表中国人到德国参加哑剧节,那是中国人第一次登上国际哑剧的舞台,演出的照片被载入《中国大百科全书》,只是那时他的作品还不能被许多人所理解。

王德顺:我当时创造了一个《生命》,我把自己蜷曲成一个胎儿,一个母体里边的胎儿,这个胎儿在这个母体里面蠕动,一会儿呢就缰绳了,胎儿一降生不能穿衣服呀,那我就穿了一个肉色的三角裤,这胎儿就,就像一个中看不见这个裤衩,就看一个肉球滚出来了,然后这婴儿的攀爬,少儿的学步,青年的奔跑,壮年的跋涉,老年的蹒跚,暮年的祈祷,到最后要饭了,一会儿最后死在坟墓里边了,这个坟墓里边啪又变出了一个胎儿,又一个胎儿出现,表现了生命的循环往复,这样一个故事,人家说你这个感觉你没穿衣服这不能演,就不让演,当时这个审查部门这个很严重的,还不用说省里边市里边中央审查,就单位的那个议委会审查你都很难通过的,我当时拿着单位给发的工资,人家说什么不让你演你就不能演。我还有一个节目是表现的是《囚》,那个节目叫《囚》,囚徒囚犯。

许戈辉:囚犯的囚。

王德顺:那舞台上什么都没有,我得就是表现一个人撞这铁笼,嘎嘎嘎嘎,就是撞铁笼子撞不出去,我得表现出来铁笼子,用哑剧的形式就表现出来这个铁笼子,卡亮相。然后就突然我就感觉这人他在幻觉中便成了大力士,他觉得自己是大力士,他把这铁笼子就给拉开了,然后扒拉就冲出去了,然后就飞翔起来了,然后就在草地上翻滚,沐浴着阳光雨露,然后跳了一段疯狂的舞蹈,撞头上下来了,然后我又抓着铁栏杆又看,想冲出去没出去,一场梦,一场梦幻,我演完了这个《囚》,人家审查部门问我你这个人是好人还人呐,好人有滋有啊,我们大家你看都是好人,我们大家都有自由,坏人,坏人你叫他冲出牢笼干嘛,坏人就应该关在牢笼里边你叫他冲出来干嘛,你这个节目是非不清楚,你也不能演,我说我不想表现好人和坏人,我只想表现人对自由的向往,你现在没自由吗,你生活在我们现在社会里面你没自由吗,我说我不敢说了我不敢说了。

养老会客厅
微信公众平台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21年度“最美夕阳红”全国养老产业文化惠民公益工程在京启动
2021年度“最美夕阳红”全国养老产业文化惠民公益工程在京启动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提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国家战略,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提升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

让银发旅游更温暖
让银发旅游更温暖

11月以来,秋冬错峰游兴起,“银发族”成为出游主力。数据显示,目前,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已超2.5亿人,银发旅游已成为旅游行业一大热点。近年来,银发旅游的巨大市场潜力不断显现。如何为老年人提供合适的旅游产品和服务,为银发旅游增添更多温度,不仅关系着旅游业

薛应中:新冠肺炎疫期的流感突围
薛应中:新冠肺炎疫期的流感突围

2020年初前后,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袭击武汉,来势凶猛,虽然在中国举国之力的防控下得到有效遏制,但至今却未停下蔓延的脚步。3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说疫情的传播程度和严重性令人深感担忧,“新冠肺炎疫情从特征上可称为大流行”。

盘活老旧宾馆 城区居民家门口养老
盘活老旧宾馆 城区居民家门口养老

寸土寸金的中心城区,如何盘活社会资源,满足老年人的养老需求?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街道,将老旧宾馆升级改造成养老照料中心,既方便老人就近入住,也方便老人子女前来探望。

古村改造前 先建养老院
古村改造前 先建养老院

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新实践

天津市政企联动 电力大数据助力智慧养老
天津市政企联动 电力大数据助力智慧养老

日前,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正式发布“关爱码”,实现民生服务类产品在“网上国网”APP上线,形成政企联动助力智慧养老可复制、可推广的“天津范式”。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国声智库  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1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