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第二届医家通养老公益沙龙圆满落幕

2016-10-28 14:17:43   来源:搜狐网 浏览:53
随着养老产业热度的不断攀升,养老热门话题不断涌现。如何搭建完善的服务体系?

随着养老产业热度的不断攀升,养老热门话题不断涌现。如何搭建完善的服务体系?如何对养老项目进行实地规划?作为养老行业的核心,运营和服务到底如何实现?

带着这样的疑问,我们走进了2016年8月27日的第二届医家通养老产业公益沙龙。沙龙由华卫天和·大健康产业基地主办,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诺亚方舟(北京)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华卫迪特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医家通ejiatong)承办。沙龙吸引了80多位来自北京、上海、河北、内蒙古、辽宁、安徽等地区的养老机构管理者和养老产品供应商到场。与会机构还包括:中国医药协会、中国社区卫生协会、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清华大学高端装备研究院、中社联社区服务产业发展中心、北京统一生命科技产业促进会、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北京施恩中医医院等。

首位分享嘉宾,是曾在燕达金色年华、泰康之家等大型养老机构及医院有二十余年养老高级管理和护理经验的周素娟总经理,以《医康养结合养老服务体系构建》为主题,从服务养老的服务对象、服务内容/产品、服务提供者、服务场所、服务费用筹措、服务方式/模式、服务标准与规范、服务管理与监督机制养老等8个方面详尽介绍了搭建养老服务体系的方法。

周总在讲解过程中特别强调了以下几点:

(1)搭建养老服务体系要遵循一定逻辑顺序。首先,根据市场调研结果明确项目定位、客户定位,在此基础上确定服务内容和服务场所;其次,确定相应的服务岗位和工作职责;进而设计工作流程、服务标准、培训办法、考核依据、财务制度等等。

(2)换位思考,不要完全用以往在其他行业领域的服务方式来服务老人,要相信“每个老人都是一本书,值得研究”。要与长者交朋友,与长者家人沟通,让他们从心里认可服务。

(3)服务质量与安全监督工作相当有必要,需建立明确的流程和清晰的制度,增加老人脑卒中、心脏病等突然发病的抢救几率,减少老人猝死等恶性事件的发生,可大大降低运营风险,提高工作效率。经营者要有降低风险就是在为养老机构“盈利”的概念。

接下来,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副所长李岳以《结合项目实例分享康养项目规划感悟》为主题,分享当前规划的养老地产项目,并借助医家通养老沙龙平台,表达了资源共享与合作的愿望。

李所长分享的主要内容如下:

(1)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主要面向地产企业,提供包括产业规划、概念规划、城市规划、建设规划、交通规划、景观规划等服务支持。

(2)经调研分析,我国养老地产均需依托政府或周边资源,主要分为政策资源型、景区资源型、医疗资源型和综合运营型。建议此类项目可通过争取政策资源、塑造景区资源、联系医疗资源、借力运营创造发展等方式进行盘活。

(3)养老地产与常规地产不同,更注重后续的运营与服务。因此养老地产在规划和设计方上要始终围绕运营管理和服务为核心,同时兼顾适老化与服务空间完善、景观及环境舒适、便于提供服务和运营管理等方面。

之后,北京华卫迪特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高振以《医家通智慧养老解决方案》为主题,站在养老服务机构实际需求的角度,对智慧养老平台与养老日常运营的融合及服务项目进行了深入剖析。

(1)养老行业的核心是运营和服务,而运营服务需要以老年人需求为导向,整合社会各类服务资源,利用融合了如智能手表、智能血压计等智能硬件的智慧养老平台,为老人提供包括健康管理、日常照护、家政服务等综合性服务项目。而医家通正是将服务资源、智能硬件、智慧养老平台进行资源整合的桥梁。

(2)作为资源整合的关键一环,智慧养老平台并非是盈利工具,而是助力养老服务机构降低运营成本、提升养老服务标准、增加服务模式的得力助手。好的智慧养老平台,可将前期规划和后期的运营服务、会员管理、健康评估干预、智能呼叫、定位管理等进行有机结合。

(3)如果能将前期规划和后期运营有机结合,那么养老服务机构需要的不仅仅是一个智慧养老平台,更是可以提供项目申报、布局设计、适老化改造、智慧化平台与智能设备配置、服务项目设计与开展、服务标准及评估办法等,使养老服务机构省心、省时、省力、省钱的一站式服务解决方案。

最后,由北京德弘东方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达伦中频有限公司、智海生物工程(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三位养老产品供应商代表分别从检测评估、饮食与理疗干预角度进行了分享。第二届医家通养老公益沙龙到此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医家通(公众号:ejiatong)将再接再厉,举办更高质量更多干货的公益沙龙,为大家实时分享养老热门话题,敬请期待。

《医家通养老产业公益沙龙》是北京华卫迪特公司倾力打造的公益品牌。旨在为养老产业相关的居家养老机构、养老院、养老地产、健康管理公司、护理公司、家政公司、以及提供支持性服务的养老建设规划、适老化改造、智能硬件、康复理疗、养老产品、养老服务机构搭建行业交流平台,掌握行业动态,整合行业资源,抱团取暖,探索养老行业发展模式。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