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智慧居家养老沙龙西安召开 壹零后领智慧养老浪潮

2016-10-28 14:44:31   来源:新民晚报 浏览:169
3月23日,由深圳壹零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荣华养老有限公司和西安市老龄产业协会共同组织的“智慧居家养老体验沙龙”在西安经开区荣华总部成功举办。

3月23日,由深圳壹零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荣华养老有限公司和西安市老龄产业协会共同组织的“智慧居家养老体验沙龙”在西安经开区荣华总部成功举办。本次沙龙以“智慧居家养老”为主题,共同探讨养老服务机构如何实现“互联网+”养老产业升级,分享国内成功的智慧居家养老模式与案例。

西安荣华养老有限公司副总裁何颖、西安市老龄产业协会会长王明华、西安建工集团养老公司总经理方莉、陕西师范大学医院副院长文凯、陕西锦颐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涛、陕西爱乐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叶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路设计研究所教授杨刚、西安市莲湖区养老服务中心主任李小芹、生道堂中医会馆董事长高卫东等60余人参加了本次沙龙。


西安市作为全国首批42个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之一,有关测算显示,西安老龄化进程已比全国提前10年,人口老龄化问题十分严重。近年来,西安市政府高度重视养老事业建设,从2008年起大力推进居家养老服务事业发展,今年是第8个年头。西安市还提出了“一基地三平台六项目”的养老发展规划,其中“三平台”就包括智慧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平台。利用互联网和科技,推动养老产业加速发展,实现智能化居家养老,已经成为大势所趋。



活动主办方深圳壹零后首席运营官张祝良发表了题为“智慧养老创新合作发展模式”的讲话。他提到,养老是一个讲情怀的产业,“壹零后”大家看名字就知道,我们希望以一颗10后的年轻心态,从事养老产业。壹零后作为中国养老产业联盟的副会长单位,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的理事单位,也是IBM智慧城市养老解决方案的提供商。

作为专业的智慧养老解决方案与云服务提供商,壹零后不做纯粹的软件商或硬件商,而是希望通过提供平台、智能设备,让养老服务机构搭建自己的智慧养老云平台。通过移动互联网的技术,提供养老APP,帮助养老服务机构提高营销和服务能力。我们期望以互联网的思维,坚持开放的、合作的、共享的原则,提供互联网的平台和APP,整合更多专业服务和设备服务商,共同打造智慧养老的生态圈。

我们也希望加强和老龄协会的合作,参与各种各样的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壹零后的社会责任。



为了方便现场的养老机构代表更清楚地了解智慧养老的实际应用和操作,壹零后咨询方案总监陈文辉还带来了智慧居家养老的场景演示。壹零后目前提供小壹助手、小壹智护、智能健康检测设备等系列智能产品,并结合云平台和APP,实现数据同步,子女随时随地都可以了解家中老人的状况。同时,APP还提供增值服务,养老机构根据服务对象的需求,推送相应的内容。

陈总监还提到,传统的呼叫中心需要购买专业的设备,通常设立5个坐席需要差不多十几万,而壹零后采用云呼叫中心的方式,通过租赁400电话服务的方式,只需要每年投入呼入呼出的费用,极大地降低养老服务机构的成本。老人拨打400电话后,云平台会直接显示老人的基本信息和历史服务记录,方便机构更好地为老人服务。

此外,西安市老龄产业协会会长王明华也做了分享。他提到,今年的两会期间,有许多热门话题,包括供给侧改革(制造业危机),去库存(房地产危机),朝核危机,养老等。其中,只有养老是“机会”。在座的各位既有已经介入养老产业的,也有即将进入的,说明大家都抓住了机会。上周五,我们举办了2016年西安市全市老龄工作会议,会上提出了西安市老龄产业发展的重点工作,其中有一条就是重点发展社区居家养老,目标是今年在西安市建立189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点。

王会长还提到,“9073”的概念在座的各位都不陌生,90%的老人最终会选择社区养老。在这样一个庞大的市场下,做养老到底如何开展,我认为科技和互联网是一个非常有效的方式,不但可以获取大量的数据,节省人力投入,从管理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利用互联网和科技,包括智慧养老手段,是未来社区居家养老一个非常有效的方法。西安市也规划了一个“一基地三平台六项目”的养老发展规划,“三平台”包括智慧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平台。今年市民政和老龄办也会组织外地相关考察,借鉴好的经验,希望引入到西安来,共同把西安的老龄工作做好。

作为西安本土房企,荣华集团对养老地产经营方式、服务理念等率先进行突破创新,荣华养老副总裁何颖也分享了荣华的经验。她提到,10年前荣华董事长崔荣华女士在政协提案中就已经提出,如何让老人更有尊严地活着,我们能为老人做什么。荣华在4年前就开始布局养老板块,我们在户县做了第一个西北高端会员制养老社区,我们从600亩社区中拿出100亩做养老社区,做适老化建设,这也是荣华和深圳壹零后第一次合作,入住老人的评价也很高,现在有很多老人入住,在此也欢迎各位到荣华的养老社区参观指导。

本次沙龙得到了西安老龄产业协会的大力支持,壹零后坚持“互联网+养老产业”战略布局,提供居家养老、养老住区、医养结合等专业化智慧养老解决方案及云服务产品,构建 “智慧养老云平台+智慧养老云服务+小壹智能+小壹秘书APP”高度融合的创新养老生态系统,全面提升中国亿万老人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让子女安心投入到事业中!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