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高科技时代的机器人 与银发一起飞舞

2016-10-28 14:55:35   来源:环球网 浏览:111
将关注老年人身体健康提升到关注老年人的心理健康,为老年人居家养老的终极议题带来解决方案,而这正是呼应当下中国破局社会养老难题的时代命题。

日前,一场由乐成养老和双井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北京易飞华通承办的首届“乐成养老杯”脑健康大赛,正在恭和家园的体验中心内如火如荼地进行。活动面向双井街道辖区内的12个社区举办,自9月19日开始,便受到了社会多方人士的关注,本是一场主要针对老人的脑健康大赛,却引得许多年轻人跃跃欲试,反响极为热烈。此次活动首次将关注老年人身体健康提升到关注老年人的心理健康,在社会广泛关注下,为老年人居家养老的终极议题带来解决方案,而这正是呼应当下中国破局社会养老难题的时代命题。

脑健康成全球重大挑战

近期,有两则信息值得我们倍加关注,一则是9月21日是在国际健康组织发布的《世界阿尔茨海默病2015年报告》中,提供了一些令人清醒的数据:2015年全球约有990万例新发痴呆患者被诊断——每3秒就有一例。到2050年,全球患有老年痴呆的人数将从目前的4600万增加至1.315亿人。第二则信息,则是关乎在近期被刷屏的“抑郁症”,数据表示,全球约有4亿人患有抑郁症——每10人当中就有一个。毫无疑问,无论是生理机能引发的阿尔茨海默症,还是由心理诱因引发的抑郁症,都是全球脑健康领域内,未来人类所面临的最大全球公共健康和社会保健挑战。脑健康,成为中国医疗健康领域的“问题多发区”,值得每一位国人倍加警醒。

关怀脑健康,星星之火燎原于双井

在如此形势下,在乐成养老、双井街道办事处和易飞华通三方资源的积极促进下,才酝酿出这一场“脑健康大赛”的活动。作为北京市历史上首届脑健康主题活动,背后的公益思考意义深远。一场看似简单的“比赛”,其实是通过高科技手段,提醒每一位参赛者脑力的活跃程度以及健康短板。北京易飞华通公司专注于脑科学产品研发与应用33年,产品应用于全国上百家三甲医院如阜外医院、协和医院等,通过大脑控制机器人的动态,最终让使用者学会如何快速放松与专注,有效改善睡眠、情绪、脑老化问题。脑健康其实就是心理健康,所以,活动反响之所以热烈,来源于老人们对于自身健康根源的关注,而对年轻人来说,道理是一样的。

乐成养老恭和家园的负责人指出:乐成养老举办这次大赛的初衷,就是要呼吁全社会,在关注老年人身体健康的同时,莫要忽视他们的精神健康。这次面向双井街道12个社区的比赛只是一个开始,后续将会扩大活动范围,面向更多的社区,为老年人提供更多的脑健康知识的普及。因为,将长者健康视为己任,是每一个乐成人的职业追求和终极理想。

十年乐成,运营健康矢志不渝

本次脑健康大赛,是一场高科技惠及中老年朋友的智慧突破,也是一次检测中老年朋友脑健康状况的独特竞赛,更是乐成养老健康运营的又一次创新实践。在中国养老服务领域,乐成养老作为中国健康养老服务专家,早在集团创立之初,乐成就以“创造人人向往的老年生活”为发展愿景,逐步在中国各核心城市、各养老服务领域展开布局。而作为国内领先提出的“医养结合”健康服务理念,乐成意在将养老服务同步国际顶尖标准,并在不断创新中实践。十年来,乐成养老经过不断发展和实践,完美搭建了机构养老——社区养老——居家养老三位一体的养老产品体系。在如此形势的中国社会,乐成已用行动向中国未来证明:更健康的中国,更健康的家庭,乐成一路相伴!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