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为你而来!烟台二中150周年校友共赴青春之约

2016-10-27 15:18:38   来源:胶东在线 浏览:201
黄海之滨,毓璜南麓,韶华似水,岁月如歌。10月6日上午,来自海内外的上万名宾客云集烟台二中,共庆建校150周年。


                                烟台二中校长蔡润圃致辞


                                  校友齐聚二中共庆生


                                 校友齐聚二中共庆生


                                 校友齐聚二中共庆生


黄海之滨,毓璜南麓,韶华似水,岁月如歌。10月6日上午,来自海内外的上万名宾客云集烟台二中,共庆建校150周年。他们会师友,忆旧情,弦歌一堂。

今天,我们因你而来

6日一大早,烟台二中高新区校区门前人来人往,一辆辆大巴车上走下来的人们,相互招呼,笑容满面,合影留念。校园内,签名板上中英韩多种文字交错;体育馆内,演员们紧张排练,准备登场。

北京校友会50多人来到烟台二中为母校庆生。“前几天我去看望了当年高中的英语老师万霞飞,今年已经92岁了,应该是目前我们老师中健在年龄最大的吧!”北京校友会团长宋国良言语中不时露着自豪,他们高7·81班在当年可谓是光芒万丈,“当年高考录取率只有百分之二点几,但我们班50多人有30多人考上大学,承包了全校10个班一半的录取率!”

烟台二中初26级2班、高14级的宋云典和班里的50多名同学也来到二中新校。半年前,这些平均年龄70岁的古稀老人就开始筹备这场相聚。老人说,二中建校96周年前夕,那时的他们还是一群少男少女,一千多个初中的日夜后,有人走了,剩下的同学又组成了新集体,“很庆幸,虽然经历过文革的洗礼,但我们依然青春不减当年!

烟台二中上海校友会会长相峰表示,在人生各个时段,中学教育最为重要,作为一名31年前的毕业生,我常在想,竟是什么能够把我们这批上至退休老人,下至刚走入高校所谓“新鲜人”从精神上连接起来?是乡音,是先后走过的校园,还是共同受教过的老师?“答案是我们二中的校训:诚、勤、爱一一诚以立身,勤以立业,爱以待人。”

同样,为二中150周年而来的还有烟台二中创始人郭显德的曾孙子斯科特·考尔贝德,同行的还有他的9位堂兄妹们分别来自美国和深圳。“曾祖父的奉献精神和他对中国的热爱使我们感受到了爱和尊重所激发出的强大动力,他对中国人民的热爱与尊重是发自内心的,是极为真挚的,同样他也受到了爱戴并被铭记至今,对此我们深感欣慰。”斯科特·考尔贝德表示,从小聆听曾祖父的事迹与成就长大,十分欣慰这份记忆也同样存续于中国人民心中。

老中青同台,岁月是最好的证明

你好,老槐树!你好,老伙计!母校,我们来了!

在校友心中,二中的记忆是细腻的。和二中的相遇,分离、重聚,校园里老槐树可以为证;摸摸石头、单双杠,那一草一木、坑坑角角都是岁月的痕迹;还记得上课铃声多清脆,骑着单车迎着阳光多明媚,还记得当时头发那么黑,忽然被时间沾染了灰……正如相峰所说,曾经渴望大千世界从这里离开,如今因为牵挂我从大千世界归来。 “在坐肯定很多‘二中之家’,我家就是,弟弟、弟妹和侄女,都出自二中。今天,我们欢庆母校150周年,也是为母校大家庭的成就而欢庆,为这个大家庭的未来而憧憬。”

而在烟台二中150周年庆典上,老中青三代同台主持一幕让很多人感概。作为“老”代表、今年58岁的丁建军如今是山东艺术学院艺术研究院的院长,去年母校联系各地校友会时,开始参与校庆筹备工作,并担任今天主持,“新校区第一次来,对我们这个年龄来说,毓璜顶老校区才是属于我们的,尽管新校环境设备都比老校好很多,但在心上和老校更亲近。”

同样,毕业多年曾主持过北京卫视和贵州卫视节目的张安宁更是在老师的一声呼唤下赶来。“当年母校130周年校庆时,我就在老校区操场上表演古筝独奏《渔舟唱晚》,今天我还会在这里表演这个节目,那时豆蔻年华如今也三十而立,横跨母校20年历程对我来说十分荣幸。”而作为在校生代表的高三(14)班的朱美霖更是有幸和前辈同台,在朱美霖心理无论曾经的二中老校还是新校,二中永远都是那么伟大,“过去二中有厚重的历史,现在二中又多了现代化的元素,所以更棒了!”

百年老校,焕发青春再出发

150年,对于历史,是何其短暂的一个瞬间;对于一所学校,则是足以让无数人景仰的丰碑。烟台二中的丰厚底蕴,承载的正是150周年的风雨荣光。

1866年,是大清同治五年,烟台开埠第五年,世界大格局正在急剧变化。这一年里,诺贝尔发明了硝化甘油炸药,欧美间有了第一条跨大西洋的电报通讯;这一年,福建马尾船政局成立,同文馆第一次外派学生,求强求富的洋务运动给中国带来了新期望;这一年在毓璜顶坡下,文先书院、会英书院成立。烟台二中诞生之始,就顺应着世界与中国的大潮流,培养出一代又一代二中人,既坚持传统,又始终走在时代前沿。

激情跨越三个世纪,沧海桑田,物换星移。不变的是烟台二中经过150年的发展与传承,锻造的独有的特质。如今,烟台二中校友遍布海内外,国内许多城市及美国、加拿大等地建立了校友会,丰富的校友资源为烟台二中学生未来的事业发展,积累了广泛的人脉和宽厚的基础。

今天的烟台二中,正焕发着新的生机和活力。学校面貌和格局已发生巨大变化,现在已是“一校四区”。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正如烟台二中蔡润圃校长所言:“二中人同心同德,已携手走过一百五十个春秋,她有那么多的辉煌值得我们自豪,她丰厚的底蕴滋养着我们。现在,振兴二中的重任又落在我们的肩上,曾经辉煌的二中必将通过我们这一代人继续辉煌,我们重任在肩,责无旁贷。我们肩上扛的是振兴二中的历史责任和万千学生与家长饱含信任与期待的目光。让我们秉承二中优良传统,同舟共济,扎实进取,志存高远,追求卓越。



            烟台二中创始人郭显德的曾孙子斯科特·考尔贝德

    烟台二中创始人郭显德的曾孙子斯科特·考尔贝德及堂兄妹们


                                           文艺演出


                    烟台二中150周年庆典文艺演出现场

                                  老中青校友合影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