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工程 健康中国(2016年度)公益传播先进组织 大国养老

中国“互联网+养老”论坛在长春举办

2016-10-26 21:24:19   来源:新华网 浏览:59
9月1日,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吉林省红十字会和吉林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中国“互联网+养老”论坛在长春举行。

9月1日,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吉林省红十字会和吉林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中国“互联网+养老”论坛在长春举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吉林省养老院等专家、学者及养老服务业从业者分别从曜阳智慧养老的实践与探索、中国养老产业发展前景分析、“互联网+”时代养老服务业发展新思路等角度对智慧养老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图为陈俊宏演讲

全国政协委员、人民日报原副总编、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顾问陈俊宏在发言中表示,人类还处在成长时期,离老年时期还有更长的路要走。但是,作为人类个体,每个人都会有老年,到了老年,都需要多方面的关爱和照顾。养老就是要夕阳无限好,而养老服务业更是如朝阳冉冉升起。

                                                                     图为江丹演讲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江丹在讲话中表示,当前,互联网与各领域的融合发展,已成为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着战略性和全局性的影响。推动互联网与老龄产业的融合发展,大力发展“智慧养老”,具有广阔前景和无限潜力。近年来,事业发展中心依托互联网资源和社会力量,以社区为基础,搭建养老信息服务网络平台,为老人提供护理看护、健康管理、康复照料等居家养老服务,并通过推进“互联网+”在曜阳养老模式中“落地”;建立“智慧养老”综合服务平台;打造“智慧养老”专业团队等形式,在智慧养老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

江丹表示,为帮助更多的高龄、空巢、失能、失独等特殊困难老人,事业发展中心于2016年正式启动曜阳养老品牌战略,将进一步加大与中国社会保障学会、老基会、地方红会、各地养老机构的合作力度和范围,增加合作成员单位,努力实现曜阳养老标准化、品牌化、连锁化、规模化经营,从而造福千千万万特殊困难老人。目前,已有数百家养老机构加盟“曜阳养老联盟”和“微孝百分平台”。

                                                       图为张世卓演讲

论坛上,北京容德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张世卓介绍了微孝百分智能化养老服务平台。这一平台采用“互联网+养老”的方法,将成为一条助力养老机构走出发展困境的有效途径。“微孝百分”日间照料中心将依托“微孝百分”智能化养老服务平台进行互联网线上推广,把专业化、个性化的养老服务送进社区和家庭,打通居家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推动智慧养老从“概念”到真正“落地”。

新华网养老频道运营总监孙应杰在论坛上发表题为品牌养老企业在发展中的优势价值的演讲。她说,在养老服务行业发展的现阶段,品牌影响力是养老企业不容忽视的一部分。媒体作为企业扩大影响力的重要途径,新华网养老频道将为我国养老服务行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本次养老论坛上还宣读了曜阳养老联盟战略合作倡议书,现场演示了微孝百分智能化养老服务平台操作方法和效果。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关注养老网 www.guojiayanglao.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养老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乐享数智健康 颐养品质生活|来康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

2023年5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社会组织、机构及企业参展,共襄中国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第10届北京老博会,陪伴企业成长·宣传计划,征稿工作开启

2023年,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TenthChina(Beijing)InternationalAgedindustryExpo,定于2023年08月28-3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再次盛大举办。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韩启德院士:把老年人群当作资源 重视老年人自我价值

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挑战涉及方方面面。这部蓝皮书重点选取两个主题:一个是“健康老龄化”,一个是“积极老龄观”。这也构成了这部蓝皮书的鲜明特点。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中国健康老龄化发展蓝皮书》出版

蓝皮书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实施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老龄化”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智库理论和经验参照。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陈可冀:积极老龄化 健康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趋严峻,如何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成为世界各国最为关注的社会问题之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衰老是什么?

与死亡一样,衰老也是一种必然,而且是一道生命长坡。除去各种原因引起早死的人,一般人都会经由衰老而至死亡。

猜您喜欢

主办单位:中国老年大学协会  国声智库

学术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

著作权登记证书(国作登字-2016-F-00275422)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号(2018SR111019)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09682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东190061号

Copyright © 2016-2023 GuoJiaYangLao.com 养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4960号-2